close

那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開痔瘡
我從很早以前就很喜歡在網路上寫文章
但是這開痔瘡我還真是難以起齒
因當時沒有男友也還沒結婚生子
那年我連父母都不太敢提我有痔瘡的問題
當時我連手寫日記紀錄也沒
是完全也不敢去寫最好沒人知道越好~哈
而今再紀錄這篇時
可能已經生完二個孩子了
尺寸大點了也覺得這是現代人的通病
因此我決定寫出來幫助更多有癮疾的人
出來勇敢面對~~
我現在提筆紀錄2008年的事
只能用回憶的片段去想
2008年以前我二十幾歲愛挑食
所以常常便秘
上大號時很喜歡用力的擠大便
不知道這樣因此痔瘡找上我
那時我的痔瘡嚴重到
幾乎是一個月發作一二次
每次發作就是一、二周很不舒服
一直坐立難安

常常發生這樣的問題
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了
變這麼嚴重也一年多了
在那之前就斷斷續續發作

當時我曾經在婦產科打工過
陪在婦產科醫師旁邊幫產婦看內診
知道很多懷孕的媽媽
同時會病發痔瘡痛到不行
但懷孕當下是不能開刀處理痔瘡的
我知道有一天我也要面臨結婚生子
我目前已這麼嚴重了
如果不處理的話
萬一結婚懷孕一定比現在更難受
所以我知道我一定要有勇氣處理
但這樣的內心戲在心裡還是上演了多次
我超害怕~怕丟臉
還是完全不敢講!!!

一直到某一天忍不住了
才開始和爸媽講這件事
幸好他們沒有罵我~
反而拿出他們的敦親睦鄰的專業
因我娘家在豐原
他們告訴我們可以到豐原的陳聰波診所開刀
陳醫師非常的勵害
不用像早期像親友去大醫院開刀
還要半身麻醉、還要住院二天等問題
在診所開刀四十分鐘就可以回家休養了
當時爸媽說面對痔瘡就是“一勞永逸”
這句話我永遠記得
因此那時印象中非常難受
陳醫師檢查過後就說妳這痔瘡非常大顆了
醫師說這要開刀才會好
而且痔瘡長這麼大
傷口會很大也會很痛
至少會痛一個禮拜
但爸爸告訴我開就開
開完復元後就回歸正常生活了
因為爸爸的鼓勵我有了勇氣
選了一天就安排開刀了
當時在豐原陳聰波診所看完門診
護士先帶我去抽血
上到二樓手術台
我看到手術台真的好害怕
護士叫我把褲子脫下放到旁邊抬上
趴在手術台上
她拿了三個枕頭分別墊我的胸口、肚臍和小腿
再用膠帶把我菊花兩邊拉開黏住
此時痔瘡正赤裸裸的展現著
過了一會兒
陳醫師進來了
他身上換了手術服後
開始準備麻醉藥針筒
而我也越來越緊張
過了一下子
他就說~我們開始囉,請深呼吸!
才一深呼吸他就將第一針插入菊花
挖靠!原本就想過會很痛!
結果超級痛的~~
痛到我整個人僵直無法動
醫生和護士都一直叫我放輕鬆
後來連續又扎了第二針、第三針~
好像總共扎了五針都在痔瘡周圍的位置
但神奇的是~不痛了
醫生就開始下刀割痔瘡了
但陳醫師說我的痔瘡有點大顆且有點多
他就不幫我全割光
他怕我麻藥退了之後會痛死
我當下很想叫他割光
但我不知道會有多痛
只好聽他的話~~~
(事實證明12年後我後悔了)
因為沒割乾淨的痔瘡
在12年後我生完二個孩子
等熬夜寫網路文章
經常坐在電腦前工作
導致痔瘡又在2020年這幾年發作了.........
當時打完麻藥接下來的過程我就沒什麼痛覺了
只覺得小菊花一直有線在拉扯之類~
還有聽到一些切、割、剪手術刀的聲音
以及傳來燒焦的味道
過了大約四十分鐘終於手術完成
我好開心終於撐過去了
護士幫我包紮好之後
我就到隔壁恢復室休息一下
媽媽就來陪我
護士也交待我回家就要吃止痛藥
不要痛了才吃
如果想大便紗布就要拆下
大完再貼回去
不然就是明天開始坐浴就能拆紗布
紗布不會影響小便
而且醫生也有說這幾天大便
都可以坐浴大便會比較舒服
一天泡屁屁好幾次會好的更快
後來躺了一下我才下樓領藥回家
回到家大約下午五點
一下子我就想小便了
但此時才發現在小便的同時
紗布也會吸尿
穿上內褲後
內褲也吸了尿
於是我墊了一些衛生紙在內褲上
然後吃了藥就開始等待麻藥退後疼痛的來臨
一直大概到晚上10點多
菊花感覺到似乎有稍微的痛感
尤其是睡前就感覺特別痛
我就趕緊再吞藥
其於時間我都趴在床上休息
晚上睡覺也要趴著睡不能壓到小菊花
那幾天大概是小便時不太舒服~缸門會有感覺
大便時更不舒服~痛呀
開刀完前三天不太能走動
而且晚上也睡不太好特別痛
只要一痛的感覺
我就趕快吃止痛藥不然受不了
一有時間就趕快泡屁股
所以大概到第四、五天感覺漸漸好了許多
第六天我就坐遊覽車和友人出遊了
因為那是之前先報名好的行程

以上文章是2020年11月再次回憶的紀錄
想起自已第一次開痔瘡爭扎好久
才下決定要開
後來第二次12年後發作
我很果決晚上11點想開
想一想孩子隔天都整天課
加上我MC還要一周多才會來報到
所以和老公商量後決定隔天早上就要開
在長第二次痔瘡之前
我完全沒有就診紀錄
但我已有開第一次刀的經驗了
所以大致上很了解
不過一大早出門
打去陳聰波診所才知道
陳醫師都周一才有診
也不是天天可以安排開刀
加上老公不能常請假帶我回診
我還有小孩要顧
決定轉而去台中市的科瑞安診所開刀
沒想到醫師技術更讚
我開完第一天就可以下床走動
且不太痛耶

2020/11/3
我又開了第二次痔瘡
請看這篇→台中南屯/科瑞安診所 人生第二次開痔瘡

 

 

陳聰波診所

 

電話:04-2525-1598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34號
門診時間:
星期一早上08:00~12:00下午14:30~20:00(陳醫生周一會安排刀診)
星期二和三早上08:00~12:00下午14:30~18:00晚上18:30~21:00
星期四早上08:00~12:00下午14:30~20:00
星期五早上08:00~12:00下午14:30~18:00晚上18:30~21:00
星期六早上08:00~12:00
星期日休診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