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多年
很多年很多年..
大概有三年之久吧!!!
我指的是~祖譜


時間過的真快


老媽說我做了三年都沒有下文
我說~~大家庭就很難聯絡
掃墓完之後很多不熟的
我打過去也尷尬~~
畢竟我在林家只是個"女生"
而且又是晚晚晚晚輩~~


---------------------------------分隔線



幾乎每年掃墓
家人都不希望我們缺席
從小掃墓都要翻山越嶺
從停車到墓園
須要走過好多草路和水溝
還要除草
流了滿身汗才可以掃到墓
有種所謂的亂葬崗
自從幾年前
有前景又聰明的爺爺
花了三百多萬買下了
大度山墓園民族路附近的地
將祖先移過來之後
我們掃墓就方便很多了
直接將車子開到墓園旁下車就可以掃了




這天
大家依約到大度山集合掃墓
又是一堆大頭車先到
看見久違的親戚
我們這代的小孩
名字都會叫不出來

所以
96年掃墓那天開始
老爸決定要做祖譜
這個計劃又是叫我做= =
97年有初稿
但掃墓那天我忘了帶初稿
所以口頭上又和大家補抄一些資料
但多數親戚都不太理我
沒看見稿也不知道我要問的資料是什麼
多半處於有問才答
98年今年把初稿和上次補的
帶去現場~~~
總算!!這次大家一直傳閱與修改
大家都好熱心傳來傳去
有了很大進步呢~~~
也很期待何時會出版...


但回家補上資料修改之後
發現
還是有一些要補的部份
可能要請老爸去問
或者又要再等一年了........
而且人太多連結線太多
版面好難排版
真的要好好想一下怎麼排了



前言

祖籍廣東潮洲饒平縣牛皮社寧高都扶陽寨,係鐃平始祖千一公派下第18世,其第13世媽張氏玆德於清道光年間攜子學誰公(14)世渡台豐原定居,於事業成後,將13世祖仁萊公遷葬大肚山上,是為渡台祖,其後歷經孔浿公(15)世良旦公(16)世慶生公(17)世祚海公(18)世傳至益讓公(19)世。







一個人在做祖譜的過程
有時彷彿自已參與了歷史的過程

我們的爺爺是個醫生呢..
他是在益字輩
老爸是在隆字輩



字輩:
士 仁 學 孔 良
慶 祚 益 隆 昌
盈 明 日 月 郎
吉 邵 乾 坤 長

可惜我不是男的
我沒有字輩
我也好想有字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