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564.jpg

▲傍晚來到橋仔港走走
歸程時天色已晚
原先是設定要在市區吃飯的
結果E爸意外看到橋仔聚落有小吃店
就說那我們來這家吃吧
很隨意的走進這家橋仔老村長的店
美食手藝卻讓我很驚豔
至今覺得是我個人認為去馬祖四天三夜
吃到最好吃的一碗酒糟紅糟麵線
後來再四處吃老酒麵線
都沒有它們家的這碗好吃(想念啊~)

CIMG6565.jpg

▲E爸是看到門口掛了一個“食”宇
這家在網路上目前好少人推薦
所以當初在找馬祖資訊排行程時
爬文都沒有爬到這家
也許可能他的店名讓人有點混亂吧~
門口掛了橋仔小吃
菜單上寫僑仔老村長
至今我仍不曉得他的店名是?哈....

CIMG6568.JPG

▲才剛要踏進門口
被玻璃窗上的酒糟老酒麵線吸引住
我對那種白色軟軟的細麵
總有擋不住的魔力
就是:想吃想吃....

 

CIMG6569.JPG

▲進門後~哇!
這餐廳內的佈置真的很像藝術工坊
但周圍的凌亂
讓人感覺是家庭式的餐廳

CIMG6573.JPG

▲老闆送上菜單給我們點
我打算點酒糟老酒麵線
但菜單上沒有
老闆說............
現在她沒做了
但如果我要的話她做給我吃!(超佛心)
這是我們來馬祖第一次吃到老酒麵線
問的問題特別多
我說老酒麵線會不會吃完會醉啊?
酒精濃度高不高?
他說不會沒什麼酒的味道
我說因為小朋友可能會吃
老闆說如果我不要有酒精濃度
他也可以不要有
後來我們就相信老闆的安排了
點了一碗
又點了招牌湯魚麵
招牌炒麵
時令炒青菜

CIMG6575.JPG

▲本來想和老闆借廁所
老闆叫我們走出門口
到對面的廟去上
他說那兒也很乾淨~~

CIMG6577.JPG

▲確實走不到1分鐘就到了
帶著孩子四處逛逛

CIMG6591.jpg

▲回到店內時酒糟老酒麵線上桌了
我後來覺得吃起來真的沒酒味
比較像是“酒漕紅糟麵線”
因為加了紅糟真的好好吃~~
想起E媽的媽媽也很常學外公手藝
做福建的紅糟麵線給我們吃
而且這老闆好像有先爆香過
裡面還有加一顆煎好的全蛋
這就是馬祖的特色煮法

CIMG6595.JPG

▲這麵線每一口撈起吃都好燙
正很我喜歡吃熱食的口感
吃起來好爽快~~

 

CIMG6605.JPG

▲老闆在裡頭加了好多料
有肉、有魚等等~~
台灣吃不到這樣的料理
來到馬祖一定要來上一碗的

CIMG6611.jpg

▲牆上的櫃子
還有老闆酒釀的酒和紅糟
超想買一組回家的
可惜我也不是很會料理

CIMG6619.JPG

▲這碗是湯魚麵也是加了好多東西
有海帶和一些蔬菜

CIMG6626.JPG

▲魚麵口感特殊
也是又香又好吃
雖然我已覺得好吃
但比起阿婆魚麵
E爸還是比較喜歡阿婆魚麵做的
他愛鮮魚味比較重

CIMG6628.JPG

▲當老闆送上炒麵時
也是讓我們很驚豔
因為這炒麵有別於一碗黃麵條
而是很像板條麵的海浪麵條
快炒出來的口味也很好吃
整份吃起來就蠻有特色的

CIMG6633.JPG

▲炒青菜也是
炒的又香又美味
簡直覺得意外闖入一間美味的好食店

CIMG6652.JPG

▲夜晚的門口
頗有一翻滋味~~
本來老闆有問我要不要買些海帶回去
我說可是我們回去也很少下廚
老閭說也是啦
他自已女兒在台北上班
每回她拿菜給他們
他們就說沒空煮都外食居多了
他說現在的孩子真的都以方便為主
工作忙錄都不太自已料理了
現在老闆說他都和自已老公
以及大兒子留在北竿這邊而已
另外兩個孩子都在台灣本島工作了

CIMG6656.JPG

▲用餐完畢離開前
我努力找了這家店的門牌
終於看到它隱藏在門柱的後面
至少讓我找到地址了

CIMG6663.JPG

▲往橋仔漁村路的燈都打開了
時間也晚了
我們就沒有再繞去橋仔漁村展示館了

CIMG6666.JPG

▲準備騎車返回芹壁村了
幸好一路上都有路燈

 

橋仔漁村 橋仔老村長
電話:0933-240954、0836-55356
地址:連江縣馬祖北竿鄉橋仔村112號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