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45.JPG

以前就好羨慕朋友生了小孩

還可以有體力帶小孩一起出去玩

而且好像玩的特別開心?

因為我生了小孩後

自已總覺得有好多忙不完的事

所以人也懶的許多就變得很少出去玩了

 

雖然朋友常對我說

我看你當全職媽媽當的好爽

好常出去玩喔?

那是因為有出去才打卡

沒出去在家都沒打卡

所以朋友都會覺得你好常出去?

但好愛往外旅遊的我

只有自已知道真的比以前少玩很多了

CIMG545-02.JPG

以前老公常說

我陪你四處玩、四處住、四處出國了

生完小孩後要收心

因為老公覺得出國帶小孩去是浪費錢的行為

現在小E才一歲三個月

長大了小E也沒記憶

帶著小孩去大人又累

超級不滑算

所以E媽只能把出國的夢想

通通收納在自已的心裡了

 

但全職媽帶小孩好累

世界也變的好小

腦海中總是不斷閃過

我一定要勤勞點一定要多帶小孩出去玩

CIMG545-03.JPG

沒想到這次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意外的可以出國

 

再三考慮後

發現嬰幼兒0-2歲的機票免費

就覺得值得跑一趟

也真的沒想到以前在國內就懶的帶小孩出門旅遊 

這次的出國的經驗 

真的讓我得到好多和小E的寶貴回憶 

CIMG545-05.JPG

我也居然挑戰了好多不可能的任務

為母則強的感覺

在此次旅遊我發揮的淋漓盡致

從此開始讓我覺得帶小孩出去玩

真的一點都不是難事

而且帶小E出去還發生了好多趣事

E和外國人玩的開心完全不怕生

在外腦力受到的刺激多了

回來後真的覺得小E又長大了許多呢

 

好吧~說到行前須知

決定出發後
E媽上網查了很多人分享的經驗

然後準備了好多的東西

不如也來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吧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的行程費用】 

 

 

二個大人+一個0-2歲嬰兒總花費$42600 

(三人機票$22000+旅費含吃含血拼購物$15000+住宿$5600) 

 

費用部份我就不多介紹了 

因為要依每個人訂的航班和消費能力 

以及居住地等級及國家不同來衡量 

這就是大概的總金額 

訂好機票後就是來想要帶的東西 

然後一步步慢慢打包了

 

CIMG545-07.JPG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的行李打包】

 

EE媽的物品 

大人小孩的隨身的衣物、內在衣物、襪子、沐浴用品

 

E的物品

食物剪(不可放隨身行李喔)、嬰兒沐浴用品、紗布巾、奶粉、尿布、奶瓶、水杯、天氣熱可帶扇子或隨身小電扇、揹巾、替換的鞋子、海苔罐頭等..配飯食物(以防國外自由行沒小孩吃的東西時可以添著配白飯,新加坡的食物重辣重鹹多數不適合小孩吃) 

 

 

相機(一台舊一台新,怕新的又壞掉了,我有一次經驗欲哭無淚…)
電源線、衝電器、SD記憶卡多備幾個免得壞了找不到地方買(我有二次的經驗了)

 

 

國外插頭轉接器(多買二個免得壞了無法使用)、現在還有一種國外220v100v的變壓器、再帶上一個延長線方便許多(在電子儀器方便的時代,出外旅遊有好多東西都要衝電,常常飯店插頭都不夠多,不然就是要分好多地方插,有時插頭處在地上,有時在沒椅子的地方,要滑手機真不方便,再不然都要插到廁所去,對電子的東西放在潮溼處實在不好)

 

CIMG545-09.jpg 

EE媽的藥品

暈車藥、止痛藥、腸胃藥、萬金油、刮沙板、沙龍巴撕貼布

 

帶嬰幼兒出國別忘了帶上一些藥品

感冒藥、退燒藥、滴管、藥杯、溫度計、乳液、護膚膏、屁屁膏

 

清潔用品

免洗褲、牙線、棉花棒、衛生棉、洗碗精、小菜瓜布、奶瓶刷、溼紙巾大包的

 

貼身用品

眼鏡、隱形眼鏡、化妝包、嬰幼兒止餓餅乾、優格餅糖果、雨傘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的隨身行李打包】

 

CIMG545-13.JPG

 

出國/回前的前後幾天別忘了多吃青菜
因為出國這幾天可能不一定餐餐吃的到蔬果青菜唷

繼續切入正題吧
出門前如果來的及就用食物罐
做一份咖哩飯給寶貝吃吧
好入嘴又下飯讓寶貝吃飽飽不哭鬧 

因為到機場後太忙沒空餵小孩

也怕飯菜太香影響到他人

從台中出發去機場的二小時內在車上先餵飽孩子

然後到機場等飛機的二小時內可以先消化一下

上飛機後馬上哄睡她

飛機上因為沒有0-2歲嬰幼兒位子

所以沒供餐(聽說除外額外預訂吧) 

 

因為小E是親餵的母奶寶寶準備東西如下 

CIMG545-11.JPG 

E媽身穿哺乳衣(以防飛機上要餵奶時方便,沒親餵的媽媽就帶奶粉、奶瓶囉)

●哺乳遮布(以免餵奶時被旁人看光光)

●海苔小零食(可讓小E猛吞口水物,舒緩飛機起飛和降落時耳嗚的不適感)、麵包、壽司(請不要帶海鮮會臭酸掉)、和一些止餓餅乾

 

●安靜的玩具,如手畫板、貼紙布、伴家家酒的小型幾樣(最好是小孩新鮮沒玩過的)

 

●溼紙巾小包二包(可減輕行李重量)

 

4-5片尿布(帶一般和褲型的換穿時方便,一般的請帶好一點的尿布,以免沒空幫寶貝換尿布時悶著得尿布疹喔,本來小E不太會尿布疹的,因為穿了便宜尿布出國易流汗悶住,居然有了小小的尿布疹~心疼)

 

●揹巾(因為此次自由行我們不打算帶推車,所以揹巾就很重要了!!)

 

●些許藥膏、牙線、相機手機、自拍神器、電池、行動電源也都要放在身上、嬰幼兒的感冒藥

 

●小外套(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如機場怕小孩冷可用)

 

●鞋子(自由行需要很費腳力,穿上一雙好穿、好走、耐脫的鞋子很重要,千萬不要去買新鞋子太硬了)、如果是媽媽揹小孩自由行建議穿有口袋的褲子(方便放車卡或手機、相機等小物,臨時拿取方便)

 

 

打包好了行前行李和做好心裡的準備

就可以輕鬆的帶寶貝衝囉~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的行程】

 

當初覺得自已帶小孩

應該不會跑行程

都在飯店等老公回來就不錯了

只查了少部份的行程

結果沒想到去了之後

居然發現新加坡真的是超級方便自由行的

怪不得人家說新加坡很小

其實他們不小

他們只是因為地鐵很方便

可以到達很多景點、目的地

許多地方都一下地鐵站就到了

而且蠻多人講華語也會通

變成後來我意外的增加了很多我自已想去的景點

 

行程將在部落格- 國外旅遊篇分享

 

CIMG545-13.jpg   

 

新加坡/地圖和地鐵圖 - 烏節路 – 高島屋 – 地鐵票卡怎麼買才划算?? (帶0-2歲嬰幼兒自由行)

 

新加坡/文華大酒店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 五星級~在烏節路市中心 - 近地鐵索美塞站和烏節站 + 購買預付卡 SingTel 上網和打電話

 

新加坡/濱海灣金沙酒店 – 賭場 - 56樓空中花園(SkyPark) – 水上的LV旗鑑店 – 蓮花造型Art-Science美術館 – Helix螺旋橋 - 濱海灣花園 (李大仁、程又青/我可能不會愛你、從心發現愛拍攝場景)

 

 

而且不用管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熱帶國家 

帶小孩太累會流汗 

新加坡很多地方都可以吹冷氣 

而且一天逛不完要分好幾天 

他們的百貨結合了好多的景點 

他們的購物中心有好多有趣有名的景點 

通通收納在冷氣房裡 

可能他們都是熱帶地區 

所以在建築設計上都已經規劃的好完善了呢 

 

 

這次旅遊因為是老公出差 

多半是由我帶小E出去跑行程 

早上十點多出門總是揹著孩子走到晚上八點多(很強吧?) 

五天自由行有二天半我都自已帶小E坐地鐵四處去 

走完這些路 

回頭想想我自已都超配服我自已的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不便之處】

CIMG545-19.JPG

當然過程中嬰幼兒有很多的不方便

我此次的經驗是

大便了,E媽自已一個人
有二次找不到有母嬰的廁所可以換
~~

 

一次是我在洗手台旁的平台就換了起來
(平台是斜橫狀的很難用,小E人是躺斜的換)
結果意外的召來好多黑皮膚的婆婆媽媽

用英文說我們家小E好可愛

雖然便便好臭

他們還在旁邊一直逗小E~

真是服了他們

但也開心小E人緣好

 

另外一次是完全沒平台

我只好找殘障廁所空間比較大

然後脫光小E身上衣服和內褲、鞋子(免得沾到大便)

直接抓起來在水槽洗

那次真覺得我為母則強

CIMG545-15.jpg

 

另外值得開心的是

我一個人揹著孩子

所以只要一進地鐵都有人會讓座

讓我可以在腿快斷了、腰酸的要命

還堅持要跑行程不想浪費的同時

可以在地鐵裡坐上一會兒休息呢

這真的是讓我覺得極為舒服的地方

因為身在台中坐車的時間太少了

所以遇到這個真的才領悟到~

對吼~我現在是母嬰同車

都可以使用別人讓座的功能ㄟ~哈哈!!

 

話說在地鐵裡

E也很爭氣

她坐在我的大腿上也完全不哭不浪費時間

看著地鐵裡的黑人、白人、印度人等等

都一直看一直笑不哭鬧

小孩看到新鮮物總是特別驚奇吧?

然後常常轉過去和坐我旁邊的那一位

發出她九個月時就很厲害的眨眨眼

然後對人家笑、擠眉弄眼、玩

人家不理她

她還會去撥人家的手

超級可愛的……………

通常對方就開始和小E

E媽趕行程時好省事地鐵上完全不需要和她玩

 

 

【新加坡自由行五天四夜 - 帶嬰幼兒旅遊感想】

 

CIMG545-16.jpg 

這五天下來

E媽真的好開心有寶貝的陪伴

我才敢自已一個人跑好多行程

接著再來慢慢分享

E媽在新加坡一個人帶孩子怎麼跑行程吧

CIMG545-20.JPG  

回國後的心情真的有如脫胎換骨一般

對於小孩喊累的全職媽媽來說

完全不怕累了呢

E媽不怕苦的能量超充足

 

藉此機會鼓勵更多的新手爸媽不要怕麻煩

勇敢的帶小孩出走吧

爸比媽咪們如果有出國出遊的問題

也歡迎留言詢問分享唷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