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85.JPG

▲今天小E第四天上課
帶著睡袋第一次自己獨立投宿外面
早上我又在教室門口觀望她一下子
今天鞋子放對地方了
但鞋櫃還沒寫上她的名字
所以她唸唸不忘
在放鞋子的時候對著我說
「媽媽這個鞋櫃都還沒有我的名字」

CIMG1086.jpg

但第四天了也比較習慣會攞放自己包包、掛外套
離開前和老師要了她們每日餐點表
終於可以知道她們每天吃些什麼了
不然每天回來問都是一個字:飯
完全搞不清楚自已吃了什麼~哈 

今天上整天課
但下午老師要我比一般學生
再早一些去接她
讓她有安全感
不要人走光了我才到
她會有失落感
所以提早一小時到的我
第一次聽到總務處廣播找XX班的XX
廣播後我也走到她們教室門口了 

老師說今天早上和下午表現的都很好
的確就像我說的
中午睡覺時那段時間她有點排刺
(因我有和老師說他從小睡眠就不太OK,後來聽到睡覺會恐懼)
同學開始睡時
她遲遲不肯平躺
硬是要坐在睡袋上面
老師陪她坐了一個小時
見她眼睛快睜不開直打哈欠
就跟她說「妳躺著不要睡,看其他同學睡也可以啊」
她才緩緩的平躺
然後老師睡她旁邊有幫她拍拍胸口直到她睡著
所以後來睡了半小時
跟著大家一起床
醒著的時候
還一副不知身在何處的驚恐樣子(老師有趕快安撫)
還好有安撫下來

就這樣渡過了第一次的午休

CIMG1087.jpg

老師說明天也是一關
還是要多試試
請我回家再多鼓勵她
不然老師說「孩子們會覺得,怎麼又要在外面睡了?」
加油吧!!小E~~~
妳一定可以的!!!

 

今天老師發簡易的聯絡簿
和付費通知單要給我了
未來會變成溝通的橋梁
另外也把上課要注意的事項單
都請我回去要看個仔細
不可否認的
小E的試應期
讓我這個一打二的媽媽
工作多了一倍多
真的每天一個睡、一個醒
每天好忙又要餵飯、廚房忙進忙出
下午又要採買東西、接送老大、洗老二、陪老二玩、哄老二睡、煮晚餐
老二要睡時....老大回來又要看卡通!!
當然還要包含我那些自已額外的工作
整個時間是夾的好緊
簡直每天夾縫中生存
希望老大慢慢適應後
我也能夠調整好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