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507.jpg

▲終於~女大不中留!
熬到了E妹兒該上中班的年紀了
今年過完年就開始回以前小E的幼兒園去詢問
是否之前報名的名額還在?
因為小E之前在OO幼兒園念的還不錯
所以老二也可以這樣延續下去是最好的
以前的書包和體育服都還在
且OO幼兒園不會規定一定要穿制服
所以孩子們穿便服也穿的很開心
我也不用天天在追洗制服
加上中午學校也有提供餐碗
所以孩子放學回家後
也不用固定洗餐具
就算是要順練孩子自已洗
但這麼小的年紀真的是要不斷提醒
如果忘了提醒
等於是沒餐具用
所以幼兒園就要洗餐具這件事
根本累的就是父母嘛~~
所以很慶幸這學校不用這樣

CIMG3508.JPG

OO幼兒園今年從七月份就通知我們
可以入學了
只是我希望小E之前老師班級
沒有名額了
只能由學校另外安排一個中班來上
後來因為小E國小放暑假
我已幫小E和E妹兒安排好
八月份一連串暑假的活動
包含去一周的澎湖
再去一周學跳舞
再去一周學游泳~
最後一周四處玩
幾乎滿檔~和學校請假到9月1日入學
幸好學校也能體諒~超好的
我們趕緊在七月份確認就讀後
就到幼兒園先繳學費了

CIMG3509.jpg

一算E妹兒的年紀
比小E當年的年紀來說
還晚入學一年半

因為當時小E算是小班下學期就進去了
E妹兒是足足滿要上中班還延一個月去上課
準備好要上課的東西
感覺輕鬆多了
畢竟老二就是可以沿用老大的東西
光是睡袋就可以省不少錢了
包含學校書包
以及制服、防滑鞋等~

CIMG3511.jpg

▲E妹兒前一天要去上學期
非常的期待也開心
說自已完全不會哭
還在那邊裝鬼臉!
真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害怕
學校規定前三天是上半天課

CIMG3531.jpg

▲沒想到把她帶到學校
要進教室前
竟然像壓抑許久的情緒~崩潰了
當下我一直跟她說~
別哭!中午媽媽就來接妳了
老師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所以沒過來壓她走
她就一直抱著我的大腿說
「想和我回家」
我覺得E妹兒是個很活潑的孩子
當下有這樣的情緒
一定是姐姐在家一直告訴他上學不要哭唷
讓她當下覺得上學是很可怕的
所以也就跟著哭了

CIMG3532.jpg

▲後來好不容易勸她進教室
並且一再告訴他中午我就來了
再三個小時就來了
她走進教室時
我還沒拍到照片
她又跑回來抱住我的大腿
她給我的感覺不像老大小E那樣難纏
反而是還可以說的動的感覺
我一直和她說來這邊玩的~
裡面很多好玩
妳進去看看就知道
果然再多講幾次之後
她便邊哭邊和老師進教室看烏龜了
我就趁機先離開了

CIMG3586.jpg

▲中午來去接她時
她看我和老師在聊天
就吵著要去旁邊的溜滑梯玩
老師說她完全不怕生😬
她在上課還會插嘴回答
叫她安靜了🤫
話還很多🙄
還沒受過約束有點不受控😅
中午吃很好
和同學一起盛了兩次餐

老師問她問題
可以回的比老師問的還多😢
老師說表達能力很好🤭
但還不太會約束
 

CIMG3589.jpg

回來問她上課好玩嗎
她說<學校好玩,老師很溫柔,但該兇的會兇>
還答應我明天上課不會再哭了
她說<她早上會哭是因為她想和我回來😆>
幾理瓜拉講了一堆……她有聯絡簿了……
冷氣很涼很舒服什麼的……班上男生比女生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半 上幼兒園 中班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