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d863966c770.jpg

今天中午趁著午休時間
又去了一趟監理站

主要是去辦國際駕照
原本朋友已經要辦了
想說一張就好

但我後來想想
弄個二張比較保險些
反正也是第一次辦
就當玩玩學經驗囉

所以昨天上網查了所須資料
今天帶的很齊全就去了

若你打算到當地租車或買車駕駛,必須事先申請國際駕照。不過,有些國家不承認我國國際駕照,如日本、雪梨、荷蘭、越南等國。雖然這些國家可用我國國內駕照換發當地駕照,但大多手續複雜。而國內駕照若被吊銷,則國際駕照的效力也同時取消。

國際駕照的申請手續十分簡便,效期與國內駕照相同,申請當日即可取得。另外,國際駕照不同於一般駕照,它能將5種不同的駕駛車種登錄在同一本駕照上,所以申請者可同時持有小客車和機車的駕照在一本國際駕照上,申請費用相同。

國際駕照有效期限最長三年,若在台灣的駕照有效期限低於3年,則依駕照的有效期限為準。

必備文件:護照正本、汽、機車駕照2種、身分證、二吋照片兩張、申請費250元

申請程序:1. 備齊相關證件 / 2. 到各地監理所 / 3. 填寫申請表格 / 4. 當場領取國際駕照

但過程中才發現
國際駕照有效期限最高可達三年
但是是依照汽車駕照上面為準

最後櫃台問我是否要把汽機車駕照
都一起重辦
重辦期限可以再達三年
不然我的汽車駕照明年五月就到期了

但他說汽、機車二種重辦的話
一種要200元
等於二種共要400元

但我後來想想
這樣也花的太多了
畢竟也沒去到三年

所以就拒絕了
以至於我的國際駕照有限期限
也只到明年五月

申辦的速度之快
五分鐘內就搞定了
實在是太有效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