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柏斯第19天時
發生了一件令我感覺殘痛的事
悲痛到我足以不敢把這件事
拿來告訴任何不在場的人

就是我在澳洲把s送我的新相機

「摔.壞.了.!」

IMG_6685.JPG 

鏡頭關機~頭縮不回去
那天所有的拍攝工作就此停止
無助的我
滿腦一直在想
壞了接下來的旅程..我該怎麼辦!
我想s肯定氣爆了
連一些擦傷他都心疼了
更何況是..鏡頭被我摔歪了

那天我人還去了
西澳的離島-Rottnest
我花了ASD54元才來到這邊的

在中午十二點的事發生的悲劇
我接下來到晚上七點都還要呆在這兒
那我該怎麼笑的出來
我該怎麼玩的開心
我該怎麼繼續下去

悲劇發生在
我攀上高岩為用腳架為自已拍照時
因為路不平
風一吹~~腳架倒了!!
不偏不移鏡頭kiss到地平面上
歪掉了
(其他部位都沒怎樣 看起來還好很新)
但主要的機器
還有一些反應
但鏡頭已經不能正常升縮了

IMG_6683.JPG 


理智告訴我
不可以再難過下去了
將來我會後悔這一天
為了這件事什麼都沒玩到
我強顏歡笑要自已再撐下去

這是我和相機鏡頭告別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CIMG3342.JPG

我的心在淌血
對不起送我相機的你
有千千萬萬的難過
已經不能表達
尤其身在異國
更是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Rottnest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早上船靠了岸
這是我第一天來
但卻對這邊處處充滿的驚喜跟期待
發生這種事情
讓我完全沒有心情旅遊
因為這件事
讓我覺得身在異國
很容易就一無所有...

知道嗎?
「一無所有」
是我在這邊常有的心情

(但事後..那是事後當我熬過來時 我才發現 原來我得到的多更多 是在台灣買不到的感覺)



晚上六點我在還羅特島等船
s不知是不是和我心有靈希
居然打了手機給我
但我還要不著痕跡的和他通話
因為實在很怕他生氣
但心裡又很難過...
終於打馬虎聊天完掛了電話

晚上八點多回到Perth市區
由於是星期五的晚上
一些店家比較晚關店
不然正常來說五點就關了

好心的Claire陪我到處在市區恍
她聽她朋友之前說
有一家叫JB HiFi
(類似台灣的燦坤的店)
我們去做了詢問
店家說不是在澳洲買的可能不能受理修貨

我繼續無助的不知所措
其實磨了一天
也很累了
只好打道回府...

回到家整夜也無法睡
一直等到夜深人靜
大家沒在上網
網路比較流通時
我才開始上網查看怎麼修理這台相機
心裡暗暗的告訴自已
在澳洲修相機貴
我也要把它修好
就算花台幣同等價位
我也要不著痕跡偷偷修好它

事情就一直發展到
我後來在網路上看人家分享
一台相機修好
恐怕要澳幣700元(等於台灣21000元)
我覺得有些跨張

說真的
在這邊我常要學會用很多的角度去想事情
不能太堅持

所以我又轉了一個念頭
不如
就告訴s吧
告訴他我摔壞了他買的新相機...

一直到凌晨
和他通上電話時
才請他別生氣
告訴他這件事
還好他一點也沒生氣
安慰我不要難過

我終於才將心中的石頭懈下
回到房裡
clarie也很害怕緊張的問我
你男友有生氣嗎?
我和她說沒有
她也講了好貼心的話
她跟我說:還好沒有,妳剛出去講電話,我也跟著妳好緊張,我看妳不開心了一整天,終於有比較安心了吧?

在異地
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
一些在異地認識的朋友
一起遇到一些事情和你講的一些話
他們付出的一些事
足以讓你感動很久

 

接著隔一天
也因為我的心情
打壞了大家的行程
因為沒有相機
我根本不想出去玩
我常和他們說
拍照~是我的性命一樣
不可缺少

所以claire隔一天陪我上街去找相機
我也四處打聽
在Perth有沒有修相機的地方
答應是有的
但只聽說只有一間

這麼大的城市
所有的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它們似乎很少有自已的東西
很少有製造場、維修場什麼之類的...

DSCF8803.JPG 

好不容易打聽到一間
是在柏斯市區裡的倫墩街上
某一個小樓梯上去
上去前的招牌有好多條
仔細找會有一個是CAMERA
電話是:083255651

但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店家休息沒開門

但由於有了昨晚一整晚查的資料
我心裡也有了個底
知道維修很多
大家如果壞了都是寄回台灣修

所以當下怕破了大家的行程
加上修理也須要幾天時間
我手頭會好幾天沒相機

最好我轉念
改成帶回台灣修
馬上在柏斯買了另一台特價新相機

有人問如果想在澳洲買相機
回到台灣可以用嗎?
在澳洲買會不會比較便宜?

其實我覺得在澳洲買相機
好像沒有便宜多少
最多只是看匯差刷卡吧...

 

分享一下我買相機的經驗:

首先呢
我只聽說有一家 JB HiFi
(不知道的賣場還有Harvey Norman/ Dick Smith /K-mart)
我去了JB HiFi選相機

那兒的店員也不太理我
連找了二家店都一樣
更是不會介紹
告訴我通通都有中文

我找了一下好像只有OLYMPUS和CANON
有中文版的
像國際牌或SONY等等大牌~
幾乎都沒有中文版的

為了顧及之後回台灣也可以用
我也只能選OLYMPUS和CANON
偏偏CANON這牌的幾乎都很貴
所以我只好看OLYMPUS
找著找著~~
我看中了最便宜的一台ASD138元
但我要試用它
確認一下是否有中文牌

我試用架上的相機
但很多台都沒電了
問了店員沒電了
但我想買這台
可以衝電讓我試試嗎?
他們居然說~沒電了 他也沒辦法!
我就買有電的吧!

靠咧!換了二家店
店員都是這樣講的

所以我最後賭一把
買了OLYMPUS那台最便宜的ASD138元
然後刷了卡付了錢
他才拿一台新的給我試
我確認有中文版之後才離開

這台相機很輕
看起來很像玩具機
雖然二光
但他是我往後的備用機

在澳洲買的
充電器就會是澳洲式插頭
回台灣後還得多買轉接頭

他們那兒賣相機也很怪
刷了卡
也不會推銷你
直接給你一組簡配
(一條衝電器、USB線、電池1顆)
就什麼都沒有了

有了新相機後
下午我又開始馬上可以跑行程了

回到家看見小藍依然生病的狀態
難過的我
只好把它放入相機盒裡
收到行李箱的底層
不敢再看它
多看一秒我都覺得心痛..........

P7030002.JPG 

回國後的第一天開工日子
就把它寄回卡西歐送修
終於在今天寄回來了

謝謝s沒有怪我
還幫我花了2940元維修
真的很貴
不過看見它拍出好照片的效果
就開心了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