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
往年都一定要和爺爺說一聲
「爺爺,父親節快樂」
您總會笑笑的回我
「好..好..好..有乖有乖」

今年我依然有在靈堂這麼對您說
可是我已經不知道
你是否聽的見了

您走了之後
我才知道家裡冷清了許多
大家都努力為了您的後事
疲憊奔波
輪流守夜守靈
從早上到晚上沒有停過

從小一直覺得自已
是出生在大家庭的小孩
但怎麼現在在忙您的後事
卻覺得人力永遠都不夠呢
要做什麼事人手也都不足呢

幸好有很多的親戚幫忙
幫忙送赴文
幫忙告知您以前的同事、學生、朋友
以及久未聯繫的親戚

才知道爺爺生前的功德
做的很圓滿
也知道爺爺的人綠是這麼的好

輪流在舊家守夜時
家裡變的冷清
每晚睡覺前
還是會想起以前您叮嚀教悔的話
從我有記憶以來
只記得您會唸我們
但不會兇我們

您對我們小孩
似乎無所求
只留下一些對我們交代的話
要我們早晚都要到樓上的佛堂上香
因為這是您從我有記憶以來
一直有的習慣
沒有間斷過
一直到去年過年時
您交代爸媽要我們誰有空早晚輪流上去拜
這一年多以來
因為我們的工作也很忙碌
有時會忘記
只要早晚您幾乎都會提醒我們去拜
每次拜完下樓
您總會對我們說「乖~~很乖」
上星期您似乎還是掛心的
還有交代老爸要我們不要忘記

拜著拜著
沒想到您就這樣離開了
我想這是您最後對我們的遺言吧

我們其實現在都要忙於工作
也會擔心有時遺忘了您交代的話
但我想如果我們記得就會盡力去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