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60112.JPG

  大真,前幾晚妳的話仍在我腦海裡,我想起那天在落日下,我們的對話,散落在隱蔽的暮色中,特別顯得隱隱作痛。
切望堅強的妳,在這場「全心全意」的婚姻裡,努力讓愛放下不再奪取,我在為妳心痛,妳的奉獻與犧牲。我知道妳努力的保持對人性的信任,也在學習放下就不會心疼,放手就會解脫,時間會為妳證明一切的,我相信,也請妳相信妳自已。

  大家好!我是E媽(一林),這是一封我與閨蜜的往來對話,經我閨蜜同意,轉述成信件與網友們分享,原因是最近這些年我FB上的朋友好幾個離婚,加上我的閨蜜也遇上了這樣的事,碰巧的理由都是同一種,不禁會想,婚姻為何如此經不起考驗???
假如你在婚姻上碰到困難,可以尋求幫助或想分享自身經驗,可以上這個社團 ►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

P6060116.JPG

親愛的閨蜜一林:

  妳是一路看我們走過來的,這些日子,我想起了這幾年與先生的回憶,和他結婚14年,婚前我們交往了1年,為著他父親年數已高急抱孫,那年我才24歲,便下嫁於他,剛結婚那幾年,他都會主動關心我今天發生的事,天天找我聊天逗我開心,我想吃什麼都會出門幫我買,在家也會幫忙家事。 

  因為那時我們都年輕,沒有太多的存款隔年便生了兒子,當時因為三代同堂長輩幫我們帶孩子,我們夫妻才能在外努力工作,結婚3年後,小兒子也出生了,結婚第6年時,先生因為想再有更好的成就,想賺更多的錢,於是選擇再回去學校有興趣的科目,那年,先生住學校附近,因此我們分隔兩地,沒想到書念了1個月,某一次我在他的電腦上,意外發現他與班上女同學搞曖昧,女生用很多招式主動找他幫忙,比如回家時,說她失憶了不知道怎麼回家,說她以往悲慘的事情和家人相處不和睦,把自己說成悲情女主角,先生竟對她產生了憐憫之心,甚而私下互動親密,當時我非常的崩潰,先生告訴我,他們沒有怎麼樣,也沒有發生關係,但我仍然變得疑神疑鬼,而後先生越來越冷淡,也不愛接我電話了,我努力求挽回只是讓他越來越厭煩我,因為有了兩個孩子的原因,那年發生事情的那陣子,我常常打給妳,這些妳應該都記得,後來聽了妳的話,開始放冷,不再苦苦打給先生,不再讓他覺得非他不可,卻讓先生意外的回到我的身邊,而後幾年我在午夜夢迴,都會想起他的背叛,但我不敢讓他知道,而且我都會告訴我自已「沒事的,別想太多」。

  沒想到事隔了8年後的現在...,我先生又再一次外遇了,年前我們還恩愛如昔,年後他在家玩K歌軟體,甚而在網上認真交起網友,原先他的習慣是手機有來電、有訊息時都是大聲大聲的響,直到某天開始都轉靜音,我都不曾懷疑過他,直到那天他突然和我開口說:「我們離婚吧!我對妳已經不再有愛。」一林那天我無法置信,我難過震驚,妳聽到應該也是無法相信對吧!一直以來,在孩子面前風趣幽默的好爸爸,旁人看起來伉儷情深的夫妻,如今卻變成了一個狠心的薄情郎,他刪了所有好友、刪了我們苦心經營的工作社團,他為了她什麼都不要了,這些日子以來,我如同行屍走肉,日子過的漫長,夜不肯睜開眼、夢一直醒不來,而我的心房也永遠乾枯了,這段漫長的時間,我的心靈是空的,神魂似乎不在我的肉身裡,枕頭吞食了我鹹鹹的淚水,棉被也腐蝕了我編織的幸福網。我考慮了一陣子之後告訴他:「我不想離婚」,因為我們還有二個孩子,我相信他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的,但他竟然為了急著和我離婚,他說他不要小孩的監護權,他只想要自由的淨身出戶,我知道他是急著去和那個女的雙宿雙飛,過著你儂我儂的新生活,他已經不再考慮我的感受,又怎麼會知道我有多難受呢?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 

P6060119.jpg

   一林,這些年我先生的工作不穩定,我盡全力養家,付房屋貸款、車子貸款、小孩教育費、生活開銷,因此我狼狽的沒有任何的存款,捨已為夫,生活的情與恩扎得很深,竟落得如此下場,我好不甘心,但他每回無情冷淡的眼神,都能讓我眼眶瞬間含淚滿眶,心碎成片片,似乎再也拼湊不起來的模樣,讓我這輩子的涙在此刻都已流盡,整個人變得好抽離,有時痛到說不出話時,我會瞬間失憶,不知人身在何處,一林,妳知道嗎?我好想放下這一切遠離,但我每回想放下,腦海中浮現的竟不是他這陣子對我的冷漠疏離,而是他曾經也對我很好,曾經也很愛我………我們的家還有好多的事沒有完成,想到我們過往的甜蜜,還有我們的小孩…..。我就在不捨與放手間徘徊不定,他帶給我的傷痛是否會烙印在我的人生旅途上,我又該怎麼樣重拾我的人生。
  這些日子日覆一日,過得顛顛倒倒,每日我的精神都是處於疲憊的狀態,我無法再折磨我自已的身心了,該怎麼辦??他一直逼我離婚,他說他除了沒有錢以外,他可以答應我所有的條件,包括孩子兩個都給我,如此壯烈而積極,我無語問滄天,變了就是變了,看著遠方那黃昏已盡,天空沒有餘暉,街上的霓紅燈無人欣賞,我凝望著這灰迷離的無情夜色,空寂死沉的房間,想著,「曾以為能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不容易,直至今日,我才明白,原來要割捨一段自已努力經營的婚姻更難」,我最近常幻想我從高空跌落,渾身是血,都已全身無力了,又豈能有力氣再愛我自已?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

P6060122.jpg

親愛的閨蜜大真:
  我知道遇上這樣的事情,我們都無法去追究這件事發生的原因,否則將會不經意再次將自已墜入苦痛的㿂結點,難以走出,妳的失心之苦,與不能平靜,我深切的明白,相信妳也知道十五年前,我曾經談過一場很疲倦的戀愛,也是因為有了第三者才分開,分手後的那幾年,我內心還是難免會湧現典型受害者情結,無解的難過,被拉扯的悲痛,外帶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無法原諒的情緒。在情感上,那種被捨棄的挫敗感與背叛,信心崩解的危機,極度不安,質疑是否自已不夠好、不值得,甚至深陷恐懼,以為再也無法坦誠的,完整的,去愛人與被愛……………
  對了,我最近知道有一個社團叫「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妳可以加入看看,如果平常我或妳身邊的朋友在忙,妳的心情無法適應的時候,可以上「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在社團抒發妳的心情,這是一個遇到相似婚姻及感情問題的人都會聚在這裡的社團,讓在情感上觸礁失落的人可以抱團取暖,會有心理諮商師、法律專業的管理員在裡面,聽聽妳的心裡話,提供可以改善現況的建議我之前看別人詢問問題,那個社團很溫暖,有很多的人會回覆妳~也可以幫忙解決妳的問題,如果妳有夫妻法律上的問題,也可以在社團裡尋求協助喔! 

P6060129.JPG

  其實這些年我才發現,挫敗的價值,是終於有機會讓我醒悟,我不需要另一個人來選擇我,才能證明自已的價值,或許,那些不平、憤怒,難堪與不原諒,是因為當年我委屈了我自已,人生很多事無法隨心,無法預測,心若有不想忘的,就別忘了,一段傷痛,不在於妳該如何遺忘,而在於妳是否有勇氣開始新的人生!面對這樣的傷痛,需要時間,讓心空白一段時間,妳比較容易再一次重建「心」的生活,重新出發,這才是現在妳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
   人若不經過長夜的痛徹心扉,是不會瞭解人生的,把這些傷痛當作是上天給的功課,那麼直至有一天當妳成長後,會感謝這些傷痛所教會妳的一切,好嗎?相信我一次!大真,讓我用真心抱抱妳,擦擦妳的眼淚,與妳分擔,妳並不孤單,還有好多人愛著妳!答應我如果心裡不舒服時,一定要尋求協助,比如→「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千萬不要一個人獨處胡思亂想好不好?

 

這是身邊閨蜜發生的事,已徵求她的同意分享以上內容,給同在苦痛中的妳!

若需要有人傾聽妳的心,或者需要諮詢免費法律,現在也有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社團可以免費幫助妳~這是一個遇到相似婚姻及感情問題的人都會聚在這裡的社團,讓在情感上觸礁失落的人可以抱團取暖,會有心理諮商師、法律專業的管理員在裡面,聽聽妳的心裡話,提供可以改善現況的建議真的不希望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放棄為自已快樂的機會~加油!

 

相關網站 

► 
婚姻診療X 外遇治癒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再幫我粉絲團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