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67.jpg

▲今天第八天上課了
昨晚就覺得E妹兒不太對勁發高燒了
晚餐時間E爸帶她去看醫生
小E也咳了幾聲
直到今天早上醒來咳的更嚴重了
只好等八點半帶她去看完醫生之後才送她去上課
延路上又和我說她不要去上課
送到門口她一樣和我走進去
老師出來接她
我和老師聊了她昨晚的狀況
以前E爸說有哥哥在溜滑梯推她
讓她很受傷不想來上課
老師聽到覺得很驚訝
也告訴我及小E小孩打小孩的問題
團體生活難免有碰撞
小孩有時不懂的分辨
但她們都會告訴孩子
如果被打了是不舒服那種一定要告訴老師
由老師出來幫助處理
後來我要離開時小E眼框又泛紅了
準備要大哭時
老師隨即抱起她往內走安撫她
我也快步的往大門口走出去

回到家之後E妹兒又燒到39.2
醫生說是急性扁條線發炎
所以只能四小時吃一次藥
吃完藥半小時後
若高燒還不退再吃退燒藥

已經夠忙的了
簡直屋漏偏逢連夜雨阿.....
E妹兒整天就黏我身上
我白天什麼事了不用做了!!
那種疲倦感
加上小E上課的不適應
讓我好難受啊

感覺突然回到了新手媽媽的感受
內心很受挫
覺得好後悔提前送小E去上課
畢竟提前上並非我的本意
而是種種因素下的考量
擔心以後沒近的學校可念~~哎!!
所以不順心時總是特別的煩~~
而且也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
還得強顏歡笑的說著上課有多好的話
只能告訴自已再加油了

CIMG1276.JPG

下午去接小E時
老師又和我聊了蠻多的
她說被推的事件
她們今天全校師生有開【團討會】
一方面也宣導大小孩子不能動手打人
然後也教導小小孩
被打了要如何分辨是打還是輕輕碰
如果被打了是不舒服的
一定要和【老師】說~等等等!!

CIMG6344.JPG

另外老師說小E只有早上我帶來時哭哭
後來和小朋友一起玩就沒事了
中午吃飯時也沒哭
吃完飯要睡午覺時
主動要求坐在背子上
結果這次更快坐沒十分鐘自已躺下睡著了
可是老師說她每次醒來
好像都有種後悔剛才怎麼睡著的畫面
懊腦自已怎麼可以睡著
就是很ㄍㄧㄣ的心情不肯放鬆

小E從小就是睡眠時比較有問題
老師說希望可以慢慢讓她解下心房
目前就是再觀察囉~

我和老師說她連二天晚上睡覺
都一直喊著不要不要............不要
身體還很僵硬
以前她中午就都睡比較好
所以在學校中午也沒有作惡夢
但是如果中午沒睡或玩很累
晚上睡覺就會夜驚作夢
老師說她們在學校都會給孩子訓練小肌肉
或者"工作"比如玩什麼東西統稱工作
所以其實孩子的運動量夠了
一定會想睡不然會很累
所以老師認為她可能之前白天都沒運動這麼多
現在多了就會有夜驚狀況出現
或者是她現在還是不太適應才會說夢話
老師希望我再多觀察看看
拉長些時間來做判斷
當然,我也是這樣想的~~

 CIMG6350.JPG

▲來接小E時同學都在玩腳踏車
E妹兒也跟下去一起玩
準備回到家走出大門口之後
小E問我~我們何時還要來上課啊?
我以為他很期待
我說~明天啊!
她說~我不要上課!
就這樣一路講回家
而且回家之後
嘴巴不停的講了一小時說:我不要去上課
看電視也講、玩玩具也講、吃東西也講
陪E妹兒洗澡時也講
講到我快瘋了~~
我轉移話題她又講回來
然後兇她不要講了她還是講
後來叫她去瞇一下她就睡著了
晚上回去阿公家吃飯
沒人敢再提幼兒園的事
她也就忘了提
一個晚上和阿公阿嬤玩的開心
就這樣沒再提不想去的事
今晚睡覺就沒有在念:不要不要不要.....了

 

今天好多媽媽給了我經驗談
我綜合之後和E爸心裡有了初步的想法
這幾天如果不好帶
又說不要去上課的話
要用獎勵的方式了
下課要帶她去做她喜歡的事~~~

 

這個月裡面盡量讓她下課後開心獎勵
然後爸爸說要去買勇氣糖果等等~~~
決定以上來執行看看!!!!


 

今天一些媽媽講了些經驗給我參考如下:

群體生活必經過程
小孩子在遊戲過程難免有幾個就是比較粗魯的…
感覺老大不想上學最主要原因應該是
還沒融入那個群體所以會不開心
久了習慣了那個群體會好很多…


這狀況很多小孩都會發生~
一開始對於上學感到有趣,通常都是哭後面XD
但一切都是交給時間處理,當然要求老師多注意是否有小孩敘述的狀況
每天跟他說你們愛她,她長大了,去學校是件多麼榮耀的事情
如果老師說...她在學校狀況一切都很好
那有可能是嫻只是多希望你們的注意和更多的關愛
怕她覺得你們因為無法照顧她而送她去學校~~
之後可能只哭上學分離的時候
前一到三個月都再仔細觀察一下
包含洗澡檢查身體..
洗澡時候聊天,是最容易講出內心話的
喜歡的同學&老師,不喜歡的同學&老師等等
一切都需要時間~~~

 

先釐清一些問題
如果不是老師和同學的問題
而是分離焦慮
就可以用轉移的
也可以陪她看一些跟上學有關的繪本

 

另外還有別的媽媽列了幾點給我

1.送小e去時,你和她說88時,你是開心的表情還是有股淡淡的不捨而溢於言表呢?有時孩子也會看出媽媽的不捨而牽動了自己的情緒。所以可試試每早開心笑一笑的和e說再見並表示午覺起來就來接他。就算她哭也笑笑的說再見並抱一下就交給老師

2.下課時問一下老時e在學校今有什麼活動或進步的地方,回家和她分享肯定她鼓勵她,孩子小總無法說的具體,正常

3.每天和她分享你今天做了哪些事,開心的事,告訴她,媽媽也很想你但我知道做完這些事我就能去接你了,和你一樣,你在學校很想我知道放學我就會去接你

4關於回家一直唸或半夜唸不要上學這情形,只能正面回應或採忽視法,忍耐一段時間就會過去了。

5.如果e只有上學哭回家碎念,但在校玩的開心,那也表示進步了

6、孩子和媽媽在一起這麼多年了、要她幾天或幾週就適應,其實也不容易,所以彼此一起努力。但媽一定要比小孩勇敢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