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001.jpg

▲這是我的二寶
大寶叫小E
二寶就叫E妹兒囉!!

終於離開醫院回到家做月子了
大寶我選擇了9小時的月子婆來婆家幫我做月子
二寶我選擇了24小時的月子婆來自宅幫我做月子

因為有大寶要顧
所以我一樣選擇了月子婆
在生完二寶做月子期間
家裡就只有我和大寶和二寶以及月子婆

月子婆她叫小千
一個從台東來的月子保姆
專做24小時
是全台灣各縣市都接案的
所以千里調調來到台中幫我做月子
很巧的是小千的娘家在台中
所以決定找她時
就從台中太平到台中西屯區的娘家附近找她提前簽合約
我和千千簽了一個月30天的合約
因為婆婆覺得月子還是要做好
所以就是做一個月
→每天工作時間不一定!有小千月子婆上需求請點入填寫資料←https://bit.ly/2DEU6ij

月003.jpg

▲每天早上她會主動幫我們把衣服拿去洗衣機洗
大人的和大寶的分開

月005.jpg

▲然後先頓做月子需要給產婦喝的中藥材

月006.jpg

▲再幫我先把晚上要洗澡的大風草煮起來泡
這樣晚上要洗時
只要再加熱即可

月007.jpg

▲接著幫我煮發奶的沛乳茶包
有時候會煮止渴茶或養肝茶等等...
看產婦情況每天不一定

月008.jpg

▲再到冰箱翻想看看
今天中晚餐要煮什麼料理
先拿出來退冰

月009.jpg

▲趁著有空檔的時間
幾天就會幫忙簡單的清掃一下
幾個經常走動的重點處

月011.JPG

▲以及桌面清理

月012.jpg

▲還有廁所髒的話
偶而也會簡單清潔一下

月013.jpg

▲產婦房間偶而也會清潔一下

月015.jpg

▲再到廚房翻一下菜
需要挑的話會挑菜一下

月020.JPG

▲月嫂也是需要休息
如果早上閒了沒事的話
她就會坐下來吃吃早餐、看看電視

月021.JPG

▲等洗衣機的衣服洗好之後
她再幫忙涼起來

月022.jpg

▲廚房給產婦的茶煮好了
一個是熱開水
一個是沛乳茶

月023.JPG

▲分別裝到不同的保溫容器中
拿到產婦的房間放

月026.jpg

▲這時間大概就是我醒了
然後如果想吃早餐
我會要求小千去煮一下
再端來房間給我吃

月027.JPG

▲她煮的粥真的很好吃唷!
讓我每天早上都想吃一碗~

月028.JPG

▲如果產婦在休息
她也會幫忙顧一下寶寶
或是寶寶哭了
她也很會哄
因為我還有大寶
如果我在吃飯或洗澡
小千也會幫我照應一下

月032.JPG

▲接著她會再去廚房切水果

月033.jpg

▲這是月子期間
我喜歡且需要補充的水果
她每天一樣會送來房間給我

月035.jpg

▲這時候差不多也正中午了
她開始忙中午餐料理

月036.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
拍這照片時已經快做完月子了
所以我身體恢復的差不多
所以在客廳和小千一起用餐
(算是二大一小的份量喔~)

月038.jpg

▲這個是月子初期期間
月子婆都會作好一整份
端到產婦的房間給產婦食用
吃完午餐洗好碗
在客廳看個電視

月031.jpg

▲然後再準備收今天早在外面上涼的衣服進來折

月041.JPG

▲這時我就享受一下月子婆剛煮好給我的甜點

月042.JPG

▲月子婆折完衣服之後
就準備幫寶寶洗澡了唷~~~

月043.jpg

▲月子期間很感謝她細心照顧寶寶
也幫寶寶做臍帶的護理
讓寶寶的肚臍保持清潔乾燥

月045.JPG

▲洗衣寶寶之後
月子婆會手洗寶寶當天的衣服
接著就是午睡時間了
下午月子婆也會休息一個小時

月048.jpg

▲一直到晚上又轉進廚房
準備晚餐
這也是月子期間小千一一為我煮的美食
一般月子婆也會協助去採買菜
但我月子期間的菜是由我婆婆幫我採買
所以月子婆只要負責煮就可以了

月049.JPG

▲晚飯後
小千幫忙洗好碗

月051.jpg

▲再做簡單的廚房清潔

月052.jpg

▲然後再把早上煮的大風草熱到剛好的溫度
端到浴室給我

月053.jpg

▲做月子初期時我會用大風草擦澡的方式
一直到後期時我會用清水先洗好澡
再用大風草擦身體
等我洗好澡就換月子婆洗

月055.jpg

▲洗完後月子婆會協助簡單清潔一下浴室

月056.JPG

▲再轉進廚房幫我做點心

月058.jpg

▲一天二餐
下午和晚上的甜點
每天月子婆都會做一下變化
吃完再看一下電視
就準備上床休息睡覺囉....

月059.JPG

▲請千千來幫忙時蠻愉快的
剛好我有在記錄育兒的成長點滴
所以就把這一個月很無聊的月子時光
拍照寫成紀錄文章分享給大家
希望我女兒以後長大也可以看到~~~
小時候照顧她的月子保姆
這就是月子30天期間
我們最常相處的組合模式囉~
一定要來一張合照的啊!!

 

→每天工作時間不一定!有小千月子婆上需求請點入填寫資料←https://bit.ly/2DEU6ij

→每天工作時間不一定!有小千月子婆上需求請點入填寫資料←https://bit.ly/2DEU6ij

→每天工作時間不一定!有小千月子婆上需求請點入填寫資料←https://bit.ly/2DEU6ij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