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001.jpg

▲當全職媽媽近三年來
材、米、油、塩的日子既辛苦又勞累
家事做多了、孩子揹久了
肩、頸、背常常酸痛又三不五時偏頭痛
我就一直在想
帶著一個孩子怎麼去給人按摩放鬆??更何況我現在有二個孩子耶!!
二個孩子??天啊!!怎麼感覺按摩放鬆之路離我越來越遠了...
結果過完年後就聽朋友口耳相傳中
知道在北區有一家叫心之悅翎孕產婦小天地
是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按摩的地方
第一次聽到時不以為意
後來這一次
我的肩頸背又開始不舒服了
才產後五個月E妹兒還這麼小該是怎麼辦才好??
無意間和朋友聊
又聽到另一個朋友提心之悅翎孕產婦小天地
是一個能帶寶寶一起去放鬆的好地方
我才開始好奇真的有這麼好又這麼特別的地方
因為聽說當媽媽去這邊按摩時
還有助理能協助在一旁幫我顧一下孩子
而且按摩期間不會胡亂推銷東西
因為我個人是很怕去店裡有被推銷的壓力
這裡完全不會喔
讓媽媽完全不用有太多顧慮安心的享受按摩的放鬆時刻
我上網看他們的官網
然後加入店家的LINE/0916596預約日期後
這一天就由E爸當司機
真的就帶我和二個小朋友一起來囉!
(哇~這是真的,按摩還帶二個小朋友耶~)

心003.JPG

▲地點就位在台中市北區的德化街上
靠近新民中學附近梅亭街這一帶
心之悅翎門口就可以停大約兩部汽車了
所以我們到了就直接停進去

心005.JPG

一下了車
門口就有提供乾洗手消毒一下手部

心006.JPG

▲進到店內店家已準備好我們的脫鞋了

心008.JPG

▲牆上掛著這裡服務的項目
瑜珈課程、運動課程、親餵教學課程、按摩課程
簡單來說大概不外乎就是
孕婦按摩:孕婦舒眠按摩、孕媽咪助產健康操
產後舒壓按摩:產後減痛泌乳按摩、美式徒手Massage、產後美型健康操、深層睡眠課程
親子同室按摩:母嬰親餵指導、親子嬰幼兒按摩、親子皮拉提斯
嬰幼兒:嬰幼兒發展YOGA課程、嬰幼兒感統遊戲課程

其實E媽來之前就已經看完了這些介紹
很特別的是以前自已沒接觸過這類的親子按摩
覺得這裡幾乎是為媽咪打造的開心小天堂
因為當了媽媽之後
我出個門總是先想到孩子
想完孩子又擔心老公
這裡除了孩子可以同室或上課
爸比一樣也可以同時放鬆按摩
而且可以同時進行

心009.JPG

▲進門後這個等候區
擺飾、色調感覺溫馨自在
讓人不由得就放鬆了起來

心011.JPG

坐在等候區店家送上了蔓越梅果實泡的熱果汁
成分很天然
也有果汁的香氣
沒有加糖份不會發胖
這是孕產婦及兒童都能喝的果汁

心012.JPG

因為是第一次來要填寫一下自已的資料
要做產後評估

心013.JPG

接著吳老師來幫我做一對一的諮詢項目
除了熟悉一下我的問題點
就是頭、肩、頸、背長期酸痛
這次就以上半身來做一次放鬆的按摩
一方面吳老師也和我介紹了這邊的環境設施

心015.JPG

▲心之悅翎這邊都是有專業合格證照
護理、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醫療背景
所組成的專業團隊來服務大家
但心之悅䦀非醫療單位也沒有提供任何醫療行為及療效

心016.JPG

▲心之悅翎裡面還有一個軟墊舖成的廣場
地上的軟墊還是選用3M高吸震安全防護地墊
標榜雞蛋掉下去也不會破掉的高級巧拼
因為前陣子我在找家裡巧拼時也有特地留意到這一款!!

在這邊可以給孩子兒童遊戲空間
還有請助理協助幫我看顧一下小孩(只是協助~非托嬰也不是保姆喔)
當時很好奇助理是男生ㄟ
後來吳老師說助理有時是男、有時是女不一定唷
有人幫忙在這裡顧小孩
我就可以放心的稍稍休息一下了

心018.jpg

仔細看看這環境
這裡還有提供生產球、遊戲器材道具等、以及室內嬰兒推車等等

心019.JPG

▲孩子在一旁玩玩具
爸比也可以看
電視

心021.jpg

▲進舒壓房前準備來去上廁所
一開廁所門~哇!!是蹲式馬桶耶~
在台灣我比較習慣上這種蹲式馬桶
感覺方便又衛生些
廁所還提供了衛生棉、護墊、洗手乳、乾紙巾
實在好齊全

心022.JPG

在心之悅翎裡面有二間房
一間是個人舒壓房
是給同行的爸爸使用
或者是獨自前來沒帶小孩的媽媽使用

心023.JPG

▲另一間就是VIP親子舒壓房
就是E媽這次預約的房間

心025.JPG

這個角度看過去
我等等要躺的床
左後方有一組沙潑等等E爸也可以來這邊陪我

心026.jpg

▲除了有按摩的床
還有擠奶器、消毒鍋、清淨綿、溼紙巾、衛生紙等..

心027.JPG

▲另外還有提供有嬰兒床、尿布台、衛生紙、嬰兒屁屁膏、乳液等等
樣式好齊全
如果媽媽忘了帶什麼這裡幾乎都有耶...
想想我早上出門後在車上才發現
居然只帶了二片E妹兒的尿布
差點和E爸吵架
因為如果大便的話尿布不夠用
可能要很慌忙的跑去藥局買尿布了
結果這邊有提供尿布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啊!!

心028.JPG

▲進到房內吳老師就請我換上提供按摩用的衣服一套

心029.jpg

換上衣服之後
準備躺上按摩床囉~
按摩床上還有一層防塵紙做隔離呢!!
 

心032.JPG   

▲二寶E妹兒在我按摩的過程中
也被帶進來親子舒壓房休息
躺在心之悅翎為她準備的嬰兒床
周邊還有放一些玩具
心之悅翎對衛生消毒方面也比較重視
每一次寶寶玩過的東西
都會再做一次徹底的消毒才給下一個寶寶使用
 

 心031.jpg

這邊居然也有爸爸的躺椅
也能讓E爸可以休息放鬆一下
大寶小E則在外面的遊戲區等老師來幫她上課

心033.JPG

按摩的時候燈光也會調暗
讓媽咪可以放鬆的好好睡一覺
一開始吳老師針對上半身
吳老師左右邊先幫我測試酸痛的程度

心035.JPG

頭、頸、肩努力的拉角度中
找出酸痛的點
吳老師在幫我測試的過程中
我真的感覺拉筋時我的頸部好緊好緊
緊到好像這塊和另一塊連在一起拉不太開
後來找出酸痛部份
吳老師幫我進行舒壓
提供的是物理性的按摩法
層到深層精準的抓到我的酸痛點
慢慢的把它推開放鬆
全程使用的是徒手按摩
幾乎是無痛
只有微微的酸酸的感覺
不像之前不舒服時去給人家按摩硬拉猛扯
又用器具刮又推那種樣子大大不同
慢慢的我覺得酸痛感漸漸不見
按摩後疲勞也慢慢消除
舒壓房的環境舒服到我漸漸的快睡著~

心038.jpg

▲我在按摩的同時
也幫小E報名了一對一嬰幼兒感覺統合遊戲課程
可以與我的產後按摩舒壓課程同時進行
來幫小E上課的是一位廖老師

心039.jpg

▲感覺統合遊戲
就是看寶寶身心發展趨勢
用遊戲去進行測試
每位寶寶從頭到腳、近到遠 、粗大動作到細動作
去了解寶寶身心的狀況
廖老師先使用了韻律球

心040.JPG

利用大球做前庭的刺激
用小球投擲看反應

心042.JPG

▲接著二寶E妹兒到了餵奶的時間
因為我是全母奶親餵
在這裡也可以一邊按摩一邊進行親餵的動作
哺乳時吳老師會幫忙哺乳媽咪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
將小孩幸福的圍在媽媽的懷裡
在baby與媽咪舒適安全的情況下
才會繼續進行按摩

心043.JPG

一邊按摩還可以一邊哺育寶寶
真的是好特別好棒的一個媽媽休息環境

心045.JPG 

▲吃完母奶的E妹兒馬上就噴便便了
感謝助理還特別幫我們家E妹兒換布布ㄟ

心046.JPG

▲廖老師上課期間一邊教導小E
了解這項遊戲怎麼玩?
怎麼和玩具達成遊戲互動

心047.jpg 

後來廖老師就放手讓小E自已跑跳
再從一旁觀察小E的動作
給予糾正和指導
沒想到小E真的很乖
還沒上幼稚園的她
懂的乖乖聽老師的話耶~

心049.jpg

起身坐起來後有種舒體暢快的感覺
按摩結束後吳老師教我做
伸展式的呼吸運動
因我上半身比較緊叫我回家後可以多做多做
肩頸部的部份會比較放鬆些

心050.jpg

▲我做完按摩的同時
我們家E妹兒已經睡在溫馨的床上了ㄟ
睡的好熟好可愛唷

心052.jpg

▲在小E玩感覺統合遊戲期間
還會拉起垂簾
把這個遊戲空間和外界隔離開來
這樣孩子玩遊戲時能夠更加專注完全投入

心053.jpg

▲今天的遊戲
廖老師也幫小E測試了前庭覺和本體覺、觸覺
看看小E的平衡感或整合發展好不好

心056.jpg

▲課程結速之後
廖老師說小E很棒唷~~算是很乖的孩子
還會和我們小聊一下
小E今天學習的狀況和遇到的問題

心057.JPG

▲廖老師說在翻轉時小孩會翻到彎掉
但自已又會導正再翻直
所以這部份是還OK
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小E腳比較沒力
所以建議我們回去要多給她:蹲蹲跳、墊腳尖、脫鞋跑步、踼球
讓她的腳更有力
廖老師果然超級專業
因為其實我和E爸也有覺得小E的腳比較沒力
有時走一走還會軟腳
還以為他還小本來沒多注意
現在講完之後打算要來給她好好放生一下了........當個野孩子囉~!!

心058.JPG

課程結束後
我們再去嬰兒床找E妹兒
沒想到他睡的好熟
仔細一看原來有隻小狗狗在守護她ㄟ
佈置的好溫馨又幸福的嬰兒床啊~
E妹兒都捨不得起床了

心059.jpg

▲此時吳老師又幫我們加茶
和吳老師小聊了一下
喝完休息一下之後才離開
第一次來到心之悅䦀
本來還怕E爸會因為來這邊顧小孩放鬆不了
但是心之悅翎的空間、環境和設備
確確實實的爸爸們也能感覺到那一刻的輕鬆
當媽媽的E媽看到爸爸放鬆
小孩也在這邊活動的開心
上課的很認真
環境規劃的很安全
回家後又揹著孩子去逛一中街
揹起孩子當下覺得上半身背部好輕盈
走起路來腳步就很快
頓時覺得選擇來心之悅翎就對了
真的是個很棒的孕產婦小天地

心061.JPG

▲在門口將室內拖換下來後丟到菜籃子
讓我有點嚇到
一問吳老師才知道
每位客人使用過的拖鞋
他們都還會另外消毒過才給下個客人使用
連這小細節也都顧慮到了
真的是很用心的一家店

心063.jpg 

▲這是母親節的優惠DM分享給大家~
趁母親節的檔期去蠻滑算的!!

心062.JPG

▲需要放鬆的爸比、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以上自已前去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心之悅翎孕產婦小天地
電話:04-2206-8806
Line ID:0916596(請善用Line來進行預約唷)
地址:台中市北區德化街463之2號
網址:http://www.ptformom.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tformom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