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89.JPG

▲今早一起來的第一句話
就是「我不要去上課」
然後想拿平板起來坐下來看
被我催促著趕快去上廁所刷牙了
還好她沒有賴皮坐在地上
而是慢慢的去完成
慢慢的幫她梳裝打理好
準備出門時眼眶裡的涙水也都擠出來了
一直猛對我喊著「我不要去上課」
然後偶而出現坐著不動的態度
想想小E心裡還是怕我的
所以才會變哭變行動
後來載著她出門了...........
延路比昨天更嚴重
在機車上就連續喊著「媽媽,我不要去上課」

CIMG6391.jpg

▲機車駛到學校之後
老師也在門口了
看到老師小E幾乎是不想下車
和老師對談約五分鐘
老師問了一些昨天的狀況
了解之後就準備帶小E進校去
此時小E拉著我幾乎要坐到地上去了
我蹲下來哄和騙都止不住她的淚水
一直和她說
妳今天去上課要發糖果給同學啊
妳忘了嗎?
妳不是很想自已發糖果嗎?
一樣...無效
後來老師使了個眼色說
她抱小E進去
我說OK............
小E好大力的爭扎
哭的好麥力
老師幾乎快抱不動了
遠遠的我聽到她吶喊「媽媽媽媽......」
害我也超級難過的
但是就一直想說晚點就可以碰面了啊!
至少心情就不那麼低落了

CIMG6394.jpg 

▲下午一樣提前一小時去學校接她
一到教室門口發現他們都在玩積木~
小E玩的很認真喔!
而且我敲門之後
她也沒有馬上衝出來
而是穩穩重重的站起來
走去老師那兒拿東西
然後和老師同時間出來
老師和我說小E今天的狀況
她說早上來的時候有一點情緒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好很多
進到教室後同學開始吃早餐點心
小E說要吃
後來有跟著吃
吃完到戶外玩
小E很開心的跟著出去玩
心情幾乎都還不錯
在學習課程時沒有她的書
她會主動問那她也有一份嗎?
沒有她的器材
她也會主動問
真的是很勇敢的孩子
到中午時吃完午餐
老師有幫忙餵藥給她吃
到十二點半時自已坐在睡袋上就平躺睡著了
老師說她的午休時間越來越規律
似乎知道時間到就要睡了
她也就沒再爭扎了

CIMG6397.jpg

▲老師今天說孩子越大
適應的時間就要越長
所以她們都很希望我們能盡快把孩子從幼幼班就送來念
這樣小孩也比較快適應
但是其實這點身為全職媽媽的我
真的反而不認同
我覺得陪孩子的時光
真的就是前幾這幾年而已......
雖然辛苦但也是很珍貴
像小E現在送去上課之後
她問我「要上到何時?」
其實就要一路上到大學了........
即然是全職媽媽了
當然是希望等中班再送去!!!

CIMG6401.JPG

▲小E要求我把E妹兒放下來走路
就在學校和她玩了一下下
加油~媽媽相信妳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