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設於民國39年8月,
為全省最早實施家庭式之育幼機構,
歷年來受撫養自立之院童逾700名,
現設有孤兒撫養、急難寄養、棄嬰撫育、圖書、育樂等服務,
從五歲到十八歲男女院童。


前陣子,冬天好冷,又加上將過年了,
打掃了家裡,也整理了好多小孩子的東西,
寄到孤兒院去了

1544798721.jpg 

這是張收據,點它可以連結相簿..

相簿裡,沒有小孩的照片,是因為..小孩是他們基金會的財產,
所以不能拍攝到..不能公開..



希望能幫助那些小孩,也希望身邊的朋友們,
若你們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小孩,歡迎也一起捐贈些東西給他們喔~
如不需要的舊衣或用品,寄給孤兒院小孩的,歡迎寄到:
台中育幼院:台中光音育幼院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一段502號
電話:04-22034455
網址:www.child-home.org.tw


以下是我之前去的心得:

我相信很多人也有份心想知道孤兒院是什麼樣子的那天因為一個際遇
我親自走了一趟也把那天主任說的 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第一次走進孤兒院 感覺好大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從以前就很想去看看這些小孩 去了才發現
那些小孩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親切 也許是因為他們對於外來的人也感到莫生吧
而我想和他們說話也不知從何說起好
漸漸的 我發現 我只能遠遠看著他們
還好有江主任的解說 告訴我這裡收留的不止是無家可歸的兒童
還有一些家庭遭逢驟變之子女、受虐兒童
這裡收留了61位小孩 60位就算超收了 可是還有幾個小孩等著進住
每個小孩都按年齡差不多的安排房舍 而房舍和教室都沒有冷氣
看著小孩汗流滿面 自已有冷氣吹是幸福的 參觀了他們的房舍
東西真的很少 桌面也都破破舊舊的 而他們的床舖被人說像在當兵一樣
是分成上下舖的 只有最小育嬰型的小孩那橦房舍才有冷氣
因為怕小孩身體新陳代謝功能較差
在這邊的班導都必須長期居住下來 在沒有冷氣房的房間
很多老師都呆不住 常常走人 令人頭痛 老師若不住在學校
又擔心小孩亂跑或晚上偷溜出去 育幼院會安排每一位小孩在就學年齡時
到附近的學校上課 平常要買參考書必須用他們的錢自已買
在生活起居方面 在一定的年齡時 就必須自已學會洗自已的衣物
教導孩子們 正常的生活 在這裡住到十八歲的小孩 都必需離開
到外面自立更生 自已養活自已 而在十八歲以前的小孩
每個月有零用錢會匯到他們的戶頭 但通常他們都有進沒出
就是不會去使用它 因為他們都知道當十八歲一到
他們要靠他們自已存的錢到外面去生活 對大多數人來說
念大學不是遙不可及的事 曾經自已也有童年
一樣是個孩子 他們確要受如此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