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001.JPG 

▲終於來到迎接二寶E妹兒的這一天了!!
決定剖腹的良辰吉日先拿給算命先生算
但是算一算的結果是幾乎沒什麼好日子
看來看去只有一天
而且是在孕期的很後面約39+1天了
其實就因為沒好日子怕她衝出來
所以後期都很注意自已的行動
然後路續在孕期間
就把生產的一切的事宜都安排OK
早上就來到台安醫院報到了

台005.jpg

▲先上了6樓婦產科病房櫃台填了些資料
當下我們就要求想要住單人房
但是櫃台小姐說已經沒單人房了剩健保房....
我說那健保房可以睡的下E爸和小E嗎?
櫃台小姐說健保房只附一張長椅而已應該睡不下
當下我們就一直拜托他們
如果一有單人房可否先幫我們移一下!!
因為我們還有大寶自已顧
晚上要一起睡的
加上大寶是淺眠寶寶半夜常睡不好會大叫
我怕會影響到別人
所以我們的需求後來老天爺有聽見了

台006.jpg

▲和第一胎的程序有點不同
所以好不自在
我被帶進去健保房(四人房)
給了我一個床位
然後進行了剃毛和通腸和打點滴的程序
四人房有一間浴室和廁所
當下被通完腸結果浴室有人
我忍住一下不大
結果一忍就更想大
原來是陪同別人的家屬阿嬤出來後
我急著衝進去就噗~大了出來
因為一直很想大
就進去坐了好久
加上後期的肚子好大
手上還有吊著點滴根本無法擦洗屁股
只好叫老公進去幫我拿我移動時的點滴(辛苦老公了)

台007.jpg

▲一小時之內忙完一切後
我躺上了移動的病床被推到了手術室門口
事實上和生小E時不同的是
這陣子好像是生產的旺季
旁邊有好幾床的臨時病床全都額滿.....
我只能被迫躺在廣場中央!哈~(尷尬)
小E也在身邊幫我加油
婆婆也特別請了假來陪我
還有E爸和小E的乾爹都來幫忙
台安院內有專業的二個麻醉醫生
這時其中一個麻醉醫生
來詢問我施打麻醉要調查的一些問題
E爸簽了同意書之後
我過沒多久就被推進產房了

台008.JPG

▲不到十分鐘E妹兒就被抱出來了
是個健健康康的小女娃
一出生就沒姐姐小E那樣大哭
而且安安靜靜的被帶了出來
好像還在睡~不知道她自已已經來到人間了吧!!哈哈~
(後來醫院打到病房給我說 E妹兒的心跳有點微弱...後來還好一切回正常,簡直嚇死我們了)

台009.JPG

▲E爸馬上來一張合照!!
第二個前世情人出生~~
只能說上輩子太風流囉!!

台011.jpg

▲嬰兒被帶去嬰兒室
E爸馬上去送尿布和溼紙巾
然後我在恢復室的期間
E爸還幫忙填了住院資料
但因為是旺季這個月和這周生產的人超多
以致於我們要住要特等單人房
卻都沒有病房了

台013.jpg

▲所以我在恢復室時E爸努力幫我提醒護士
詢問是否有特等單人房
如果沒有特等單人房
就再+300升最高一級VIP單人房吧!!
讓我二小時麻醉清醒完畢之後
就有了VIP單人房可以住
來到台安七樓都是單人房的所在地

台015.jpg

▲有一個公共的廚房
可以使用茶和電鍋

台016.jpg

▲還有一個會議室空間
有飲料販賣機和電視可以看
販賣機好像聽說就嬰兒室外面的那一個才有賣泡麵

台018.jpg

 

▲電梯上樓後左轉走到底

台019.jpg

▲就是我這六天要住的VIP單人房718號

台021.JPG

後來聽好多認識的人說
VIP單人房共有二間
但間718號是裡面最大的
真是好運~讓我好好的享受這個大空間吧!

台022.JPG

▲房內空間是三角造型的!!

台023.JPG

▲VIP單人房的床
好像比我上一胎特等單人房的床還優
全自動的感覺
床頭有一盞燈
晚上大電燈都關了看手機還蠻亮的

台025.JPG

▲還有一組沙潑和小床
這樣E爸和小E和我一起睡六天就沒問題了

台026.jpg

▲浴室廁所也蠻大的
比我上一胎住的採光還讚

台027.jpg

▲房內有冰箱

台028.JPG

▲床和沙發中央上方
有一台電視
有第四台可以看

台029.jpg

▲還有貼牆式的衣櫃

台031.JPG

▲窗房看下去是台安醫院大門前的那條路

台032.JPG

▲晚上訪客都離開之後
是小E的點心時間
E爸也終於放鬆坐下來看電視

台033.JPG

▲放鬆完就開始擠第一次的奶
天啊~我生完老大第一天的奶量比這個多五倍耶!!!

台035.JPG

▲沒排氣就沒進食
第二天再擠也是越擠越少而已

台036.JPG

▲這是剖腹產前護士小姐幫我打點滴
因為插的位子可能不對
或是跑掉了
所以剖腹產又接別的點滴在吊
一連好幾個小時下來
我的左手水腫了
他們堅持叫我換右手再打
只好換邊打了

台037.JPG

▲剖腹產累的都是家人
感謝E爸隨時在我身邊幫我把屎把尿的

台038.jpg

▲這一次和上一胎訂的不一樣
上胎訂較少人知的吉品便宜
因為吃的感覺不優
所以這胎訂較多人知慧馨貴幾百
吃看看品質是否更好些

台041.JPG

▲凌晨一排氣
E爸就傳簡訊連絡慧馨開始送餐
第一餐就是早餐

台042.JPG

▲第一天的午餐

台043.JPG

▲第一天的晚餐

台045.JPG

▲第二天的早餐

台046.JPG

▲第二天的午餐

台047.JPG

▲第 三天的晚餐

台048.JPG

▲第三天的早餐

台049.JPG

▲第三天的午餐

台050.JPG

▲第三天的晚餐

台052.JPG

▲中間有一天E爸出去辦事情時
托E爸偷買了一個大腸麵線給我吃
因為太想吃了><

台053.jpg

▲說到媽媽包待產包
一般都會準備紙褲來穿
一準備都是30天份
我強烈建議剖腹產的前幾天
可以買這個新款的蕾妮亞生理期夜用安全褲來穿
因為剖腹生產完有惡露要排
通常會穿紙褲+夜用型衛生棉
肚子外圍再加一圈的束腹帶
因為束腹帶束個二天其實就很不舒服了
腰間都會很癢很癢
在穿紙褲時就想拿紙去的寬度
去隔離束腹帶和肉之間癢的不適感
但紙褲太薄了
加上移動時夜用型衛生綿又太大條容易走位
所以穿了這款蕾妮亞生理期夜用安全褲
厚度可以疏緩一些束腹帶和腰間肉之間的不適感
還可以不用再穿衛生綿
因為它本身就是一件衛生綿型的內褲
超讚的~~大推!!

台055.JPG

▲這是背後打麻醉針時插的洞

台056.jpg

▲和上胎不同的還有美容膠帶
二年前台安醫院是用3M的白膠布
我有過敏
這次醫院剛好換產品
是用赫麗敷的美容膠帶
長型的一條覆貼在傷口上剛剛好長
而且我沒有過敏
真的是個不錯的產品

台057.JPG

▲每天醫院三餐都送來止痛藥和收縮藥
但因為我生產完收縮都超級痛的
尤其生完老二收縮更痛了
吃了止痛藥也沒用
睡不好坐位難安
護士就建議我不要吃收縮藥了
請醫生改掉收縮藥
給我更強的止痛藥

台058.JPG

▲有吃飯+親餵真的有差
我的奶量明顯變多了
可以拿奶瓶來裝了

台069.jpg 

▲住院期間我每天都會來嬰兒室餵母奶

台059.jpg

▲只要寶寶哭了
護士會打來病房給我叫我來餵奶
要不要全時段配合
模式都可以和護士告知商量
前一胎我是全配合連半夜也都來餵
但第二胎還有老大要顧半夜怕吵醒她
所以只能配合白天時間
晚上都喝醫院配方
到了嬰兒室按了門鈴報上名字
門就會開給我囉!!

台060.jpg

▲進來嬰兒室的哺乳室時
先穿過好多的空位
再去按嬰兒室的內門
護士收了我的身份證合對資料後
就抱我的寶貝給我

台063.jpg

▲我再找位子坐著餵奶

台065.jpg

▲雖然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了
但是第一次抱到二寶E妹兒
還是有一種很新奇的感覺
說不上來~~就是我當兩寶的媽了!!

台066.jpg

▲E妹兒某些角度和和姐姐小E實在有夠像的
但E妹兒比像沒姐姐那麼像爸爸...
反而比較偏像我一些

台067.jpg

▲這邊有二個尿布台
第一胎時什麼都不懂
基本上這裡的護士都很有耐心
會教我們怎麼親餵奶
還有怎麼換尿布
而且我生老大時嬰兒沒這麼多
護士就少一些
這胎老二是生產旺季
嬰兒室的護士也多了好幾個
眼下看到的就有六七個的感覺

台070.jpg

▲嬰兒室的看診時間
如果家人要去看BABY的話
記得留意一下時間

台071.jpg

▲賞嬰集團來囉
每次都可以看到好多家屬在嬰兒室外面
等著看嬰兒的可愛模樣

台072.jpg

▲我們家的E妹兒也在其中
好可愛唷!!!而且比姐姐乖好多~~

台073.JPG

▲出院前一天
和上胎時一樣婆婆幫我叫了薑汁洗頭
來幫我洗
好讓我明天乾乾淨淨的出院

台075.jpg

▲朋友介紹的薑汁洗頭
可填寫線上預約單:https://reurl.cc/g8XpjV (柯小姐收到後會盡快回覆)
他說他朋友也是給賴醫師接生的
而且他們是生了二個兒子
好皮顧的好累
而且他說小E比他孫小
但發展的比較快
說是男生都發展的比較慢?!
這道理我也不懂
就只是隨意的聊聊而已~~

台076.jpg  

▲出院那天護士送來了一張產後祝賀禮一份
叫我們辦好手續
再到一樓的福利社去換取

這篇是台安醫院生老大時的紀錄:http://bluesky525.pixnet.net/blog/post/40821217

台中薑汁到府洗頭髮可填寫線上預約單:https://reurl.cc/g8XpjV (收到後會盡快回覆)

 

臺安醫院進化總院
電話:(04)23602000
語音掛號:(04)23607000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3號
網址:http://www.tai-an.com.tw/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