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49.JPG

▲其實會分享這一篇
是因為在社團看到好多新手媽媽在問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怎麼一點都不神奇?!」
「為什麼使用了大眼蛙寶寶一樣不會喝水?」
其實這也是我在老大小E開始接觸到喝水時
因為好多媽媽推薦
所以買的第一個杯子
當時我也很困惑為什麼小E都不會吸?
一直把神奇二個焦點字
放在水杯底下那個白白那顆球
卻忽略了另外一個神奇之處.........

1409730117-1368723991_n.jpg

▲那時候社團不多資訊沒接收這麼快
小E副食品+全母奶親餵
我一直到她十個月便秘了才被人告知要餵水(真慘)
後來我才又買了好多的杯子給她用
但是還是一樣都不會吸

CIMG7251.JPG

▲老二E妹兒出生之後一樣是全母奶親餵
大約五個月左右添加了米糊等副食品
我就開始出動了這個大眼蛙水杯給她
雖然大眼蛙杯子寫8個月以上使用
E妹兒才5個多月
我每天還是倒了一些水進去
然後整個丟給她自已去拿、玩
看看那一天她會不會就會吸了...
等著等著~每天看看ml數也不見漸少
等於還是不會吸
吃副食品一個月之後
E妹兒的大便居然有點成型了
讓我不由得擔心水份過少會不會之後造成便秘的問題
我開始覺得不喝點水是不行的了

CIMG7253.JPG

認真的去發現
每次大眼蛙裝好水之後蓋上蓋子
水就會冒上來

CIMG7255.JPG

蓋好蓋子水會衝到上面來一碰就滴水
甚至直接水就衝出來了
EX:但不是每次喔!有時候水又沒衝上來~我覺得很奇怪!!但裝溫熱水一定會衝!!

CIMG7257.jpg

每次水一衝上來
我就快把大眼蛙放到E妹兒的嘴邊
當時覺得她不會吸
但是她會用舌頭沾~水
沾著沾著就都流出來
圍兜兜就都是溼溼的了
EX:這代表離成功更進一步了...至少她知道大眼蛙會出水舌頭就會去碰它!!

CIMG7258.JPG  

▲有些爸比媽咪會跟著小孩去試去吸之後發現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怎麼那麼難吸,水吸都吸不上來?!」
有些爸比媽咪聽了會回覆
「因為寶寶吸力很強啊,所以有些寶寶用了大眼蛙都吸的到水!」
←其實是錯的!!
親餵吸母奶的方式不該用在這句話上面耶!!
仔細看看吸管上頭...
它的吸管是十字型封閉式的!!
沒打開寶寶怎麼吸的到?

CIMG7263動畫.gif

▲話又說回來了
為什麼
有時候蓋上蓋子水又不會衝上來?
或者水杯放在一邊太久了水也沒再衝上來?
我才驚覺也許該"加個空氣"進去

CIMG7265.JPG

吃完副食品拿起手邊的水杯
要再給E妹兒喝的時候水沒衝上來怎麼辦?
首先自已先洗一洗手(清潔自已有細菌的手)
再把打開蓋子把上面的吸管捏一捏
然後再把下面的吸管捏一捏
讓水流出去 讓空氣進去管子內
再重新蓋上蓋子水就會再往上衝
EX:後來發現其實大眼蛙不是用"吸"的~是用"咬"了+吸水就會上來!!←這就是它神奇的地方

CIMG7270.JPG

▲有水陣上來時(跟奶陣來時一樣)
馬上拿給寶寶吸
我相信寶寶就會進步很快的
當我發現這個小技巧之後
六個月又二十天的E妹兒
三天內居然就很快會自已用大眼蛙喝水了

▲吸的超級開心的
只是還是玩趣意味比較多
因為還小拿不穩
常常吸一吸把水杯丟到一邊去
所以水量的部份
還是E媽得要自已幫她注意
但至少她會用吸管了
以後進化的話會比較快

CIMG7276.JPG

▲大眼蛙下面有顆白色吸水珠珠
神奇的讓寶寶坐著、站著、躺著
什麼姿勢都可以喝到水喔!!

以上為個人見解
信不信由你(妳)
純屬個人使用後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