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人行
是二專一致不變的組合
小偉訂婚 (83).jpg

每每講到偉~~這個名字
十個有十個以為你是男的...
連我爸媽都以為你是男生...
其實偉~真的是一個女的!!


前二個月前妳來電
告知我結婚的日期
叫我和蓉要當妳伴娘
我們當然是一口答應..
一直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終於等到了這天
前一晚下班後坐夜班火車到斗六
小偉訂婚.jpg 

 
妳開車來接我和蓉
結果我不知道妳還接了另外三位伴娘
整台車坐滿了六個女生和一堆行李
以及妳準備花嫁的東西
只有一個是同事
其他都是妳以前的同學
分別從北部和南部來的



一群女生就先去吃飯

小偉訂婚 (9).jpg  妳請我們吃飯
但以為湯太小碗就點了大的二個
結果沒想到一大鍋笑翻了大家
也沒吃完就連夜回妳山上的家
一路上大家開始熟悉
說說笑笑好生開心


回山上後很快的大家也有初步認識了
一晚五個女生大家睡在妳家的民宿笑聲不斷
新娘對我們提議..
明天車子迎娶去台南時
路程有點遠..
不如停在休息站的星巴客喝個咖啡再過去
結果搞的大家笑哄哄..

開心的實在難以入眠
妳要求我們睡前想一下
明天新郎來接大家時
要出題目考他
沒想到大家各想了一題
有的題目太難時
妳捨不得的要求我們放鬆放寬放水給新郎
所以也想了太難的放水陰謀
我們分成了三個小組...
把題目和答案想好之後討論了一遍
才安心的入睡了


接著美麗的山頭天亮了..
小偉訂婚 (14).jpg  
由於是下午出嫁晚上宴客
所以睡到十點才起床


化妝師來了、碌影師來了、攝影師來了
大家開心的先拍了一張妝前照
小偉訂婚 (42).jpg 
素顏的令人@#%$^.....


然後化妝師幫妳上妝
小偉訂婚 (21).jpg 小偉訂婚 (28).jpg  


我們伴娘也各自上妝後
攝影師就來拍我了..
小偉訂婚 (33).jpg  
髮圈都還沒載咧..



然後再去餐廳吃飯
小偉訂婚 (39).jpg  
接著依妳們的安排
先去拍一些婚前藝術照
 
小偉訂婚 (67).jpg 小偉訂婚 (74).jpg   


大家的集合
只為了能為妳的美麗加添色彩.....

小偉訂婚 (70).jpg 


拍了許多張後
才開始等待新郎來接..


到了中午..
放了炮知道新郎來之後
我們伴娘便各就各位...


我當了第一組
第一關由我和另一位伴娘陣守..
小偉訂婚 (102).jpg 
正面題目:請新郎在現場馬上收集99元的銅幣
背面解語:祝福新人長長久久
這題故意定在樓下當第一題
好讓大家可以求救親朋好友
以及去外面的車上拿零錢..
(偉~我們真的有放水喔!!)

看著新郎認真算錢收集
小偉訂婚 (115).jpg  
就可進到第二關啦


第二關由二位伴娘陣守..
小偉訂婚 (103).jpg 小偉訂婚 (116).jpg  

正面題目:請男方(伴郎群)說出一到十的成語
背面解語:從今天開始請夜夜十指相扣
小偉訂婚 (104).jpg 
(這題真的有難到..一直在放水..什麼二說不出來用雙..還有八還講爸爸最大..最後九還說九九重陽咧..)
我們有假裝..還是放水讓他過..


第三關
小偉訂婚 (105).jpg 
正面題目:請新郎寫出五項新娘愛吃的東西,必須有一題和新娘寫的一樣
背面解語:從今天開始請夜夜十指相扣
(偉~從十項抽三項減到五項抽一項..我們也真的有放水喔!!)

當新郎認真的
寫下這些女方愛吃的東西時
小偉訂婚 (119).jpg

其實心中
有一種溫馨的感動

小偉訂婚 (106).jpg 

(牌上全都是我的黑色字跡..^^上鏡頭)
雖然用了三題考題考新郎
但還是免不了
必須將妳永遠的交給他








------------------------------分隔線

那天是我第一次正式當伴娘
昨天睡前
我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時光
一切是那樣的美好..


一起騎車跌倒在大馬路邊被同學看見
一起在期末考前一晚唱歌考試睡過頭遲到半小時多..
一起..一起..做的瘋狂事數不清
剛開學
一起在教室門口
001.jpg 

一起去南投做專題
002.jpg   

一起去集集訪問鎮長
003.jpg003.jpg

一起去雙村
004.jpg

一起在學校裡
005.jpg

一起玩英文話劇比賽
006.jpg 


一起在頂樓慶祝我的生日
007.jpg


一起參加我畢業舞會的歌唱表演秀
008.jpg  


一起拍畢業照
009.jpg


還有少了妳
只有我和郭小姐的劍湖山記
010.jpg


畢業後
為了一圓當初我們六人的不完美
還一起去關子嶺
011.jpg  


出社會後
我還去南投找過妳
一起去看夜景
012.jpg

而你也來台中找過我
一起翹班課餘吃飯..
013.jpg 





------------------------------分隔線








接著車子要準備開回台南
我們分別二位伴娘坐二位伴郎的車子
一路開往南部..
因為不認識伴郎的原因
在車上有點沈悶
我突然想起昨晚新新娘的提議..
和伴郎說..
"ㄟ..車子等一下停在休息站"
"我們要去喝咖啡"
"喝完再一起去台南"
結果伴郎們笑了..
問我"真的嗎?"
我說"對啊!新娘準許的!"

我開玩笑的也打電話給
在我前面的另一台車的伴娘..
說"蓉..不是要喝星巴客嗎?走吧!"
說說笑笑掛才掛了電話..
(其實我真的是開玩笑的..出一張嘴我最會..我發罰我真的是在亂的而已啦!)


結果十分鐘後..
蓉那台車本來開在第五台
我們是第六台
居然咻的一聲...
穿越過前面的喜車
再來穿越過第一台喜車
狂奔而去...


我笑的不知所措
心想他們怎麼那麼大膽
又打了電話給蓉
蓉說..不是要去嗎?我們要快在禮車未下台南交流道之前
去東山休息站先買..
....#@$^%$&%$..暈了我!
沒想到他們認真了..

後來跟著他們也越過禮車
衝了十幾分鐘後
我打給蓉說真的要去嗎?
偉不會生氣嗎?
我超怕的..
我是出一張嘴的卒仔

她說她已經打電話問過偉了!
偉說ok~~~
天阿!!!這是怎樣??
【人家是修女也瘋狂 我們是伴娘也瘋狂嗎?】


哈..最後!真的給我們買了八瓶咖啡
小偉訂婚 (168).jpg  
特別紀念還拍在休息站拍了一張合照..
哈!!真的有瘋狂到



後來接到電話
新娘禮車已衝過東山
所以我們又趕快加緊速度趕去
終於在台南交流道下時
趕到集合..


接著先到新郎家
進行一些事宜後
才過去餐廳用餐..
六位伴郎和伴娘一起勾走走台步..

小偉訂婚 (212).jpg 小偉訂婚 (213).jpg  
接捧花..
 
小偉訂婚 (225).jpg  小偉訂婚 (229).jpg 

敬酒+果汁散場送客..

小偉訂婚 (222).jpg  

我們在同一個地球
卻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但妳說我們會永遠是好朋友的

014.jpg 




祝福妳
新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