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晚凌晨發生了這些事
其實折騰的大人一晚都沒睡
一直忙到隔天晚上

我們小孩們
那夜的凌晨有被叫去睡覺
雖然沒睡好
但是睡睡醒醒也是有睡
所以我們就被派去顧了第一晚的凌晨

從早上十點多
爺爺被救護車送回來之後
奶決定用佛教助念團的遺式舉辦
所以助念團一小時輪一班來念經
回向給爺爺
總共念了八小時~
到下午五點"大樹"來了
在現場葬儀社人員和爸都幫爺淨身換衣服
然後五點半入棺
助念團才結束念經剛好八小時

爺入棺後
葬儀社才來擺靈堂
然後有些親戚來和我們討論如何印赴文
然後有些助念團或葬儀社教我們以後如何祭拜
等等之類

講完之後
老媽也買素食便當回來了

我們就一起吃完也九點多了
老爸和老媽才在我的催促下回去睡
就七點催到九點多才回去
因為他們再不去睡
半夜三點就要來和我們交接班了

我和老姐二個人半夜守太危險了
所以拉了菲傭一起來守
讓他在舊家後面的床睡
結果十點半她過來時
奶奶因為不敢一個人睡
而也過來和菲傭一起睡

所以我們就這樣二個在裡面睡陪我們
我和老姐就坐在椅子上吹著電風扇
一直找話題聊天
聊著往事回憶

一直到十二點多
就遇到一個只穿了內褲很怪的老男人
跑來靈堂問我們何時要燒?
我說下星期四
他說什麼?四天後?
他好像有重聽~~
身上還長了好多黑豆豆
一直越來越靠近我講話
害我有些害怕
然後他跑去牌子那兒看爺看了很久
又跑來和我們說
牌子上好多錯字.....
讓我們很傻眼
還好他講完之後就走了

另一個是我們守到凌晨二點二十
有一個自稱是邏巡的民進黨工
騎著一台載滿垃圾的腳踏車來
他剛停車時
凌晨二點多
害我和我姐很害怕
他走進來時身上很臭
但穿了一件民進黨的衣服
講話還算正輕
問我們資料說想送花圈過來
所以我們有和他講
他要問的..
但他講話超大聲又重音
所以吵醒了裡面在睡覺的奶和菲傭
奶醒來後上個香又哭囉


所以我們就叫奶和菲傭就先回家了
剩我和老姐

我打給老媽問她怎麼沒來交接班
老媽可能太累了
從睡夢中驚醒
才趕緊叫老爸一起過來舊家守
等到老媽來
我一度覺得我快沒呼吸了
超級累的~~
三點半我們才回去洗澡睡覺

準備睡時也五點了
然後睡不好八點多又醒
翻來覆去到十點才睡著
十一點半老妹打來call我們起床...

老爸和老媽也從三點就守到下午一點多
才回家睡覺
老爸睡到三點多
也才睡二小時
又被叫去靈堂幫忙

今天凌晨換姑姑守靈
我希望我們可以好好休息

明晚又換成我和老姐要守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