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001.JPG  

 

你們家有淺眠的小孩嗎???

 

我們家的小E寶寶

從剛出生就很淺眠

只要一點聲音

就會把她給吵醒

現在的小E剛過一歲

越來越大已經減少胡亂睡覺哭鬧的次數了

可是不管是半夜或是白天

E總是容易睡眠中斷又酣眠

常常就是睡一下下就會醒來一次大哭

如果不理她就變得又哭又尖叫

 

攝003.JPG

 

 

但我是個全職的媽媽 

其實全職媽媽是最辛苦的 

在家裡自已帶寶寶以外 

還要做很多家事

(偶而上上網寫寫分享文是我僅有最快樂時光了…) 

 

每天早上六點半我起來做早餐時 

爸爸在房裡小小聲的換著上班的制服 

E也是馬上就驚醒了 

我得快速做好早餐

再回房哄了哄才又睡著 

 

老公出了門 

我就開始一天的家庭工作 

拖地、掃地、洗衣服

E可能睡個一下下半小時或一小時 

外面有郵差來或車子喇叭聲響、放炮聲等 

她就會突然又醒然後在房內大哭 

 

我試著把小E放在客廳睡 

或我看的到的空間睡覺 

我繼續做家事、忙事情

但有人在旁邊動來動去 

她就算再累也根本就都不睡……….. 

一直要討抱抱 

我就什麼事也不能做了 

 

攝004.JPG  

 

蔡幸娟有首搖嬰仔歌 

是這樣唱的 

「嬰仔嬰嬰困一眠大一吋嬰仔嬰嬰惜一眠大一尺」

 

 

 

聽到這首歌 

總是讓我長嘆千百回 

心想那如果寶寶都不睡 

那不就長不大了??? 

 

所以我僅僅有的辦法 

只能把她獨留在房間 

她需要一個較安靜的環境睡的算會比較久 

但是我們家是透天房
我最近白天在忙家務時
 

自小E開始會爬後 

現在只要她驚醒 

如果我一直沒聽到她哭聲 

一直沒理她 

她可能就翻一翻就跌到床下了 

有了幾次跌下床的殘況 

讓我的心都碎了好幾片 

受到驚嚇又要帶她去收驚、洗符水….. 

 

這樣的生活 

讓我在家好難做事情

每天忙家務時都過的好緊張好緊張 

耳朵彷彿聽到以為她又醒了在哭 

一直要去房間探頭看她醒了沒 

也因此怕再生二寶

自已一個人顧不了

 

攝005.JPG

 

因為老公的妹妹是保姆

這陣子她知道我的苦處後

告訴我她帶寶寶的媽媽

有人在用兒童攝影機

可以幫媽媽們監視寶寶在房間的一舉一動

讓媽媽不用一直回房間看寶寶醒了沒有

只要打開系統

就可以讓媽媽看到寶貝的即時狀況

 

攝006.jpg

 

最近新入手一台

D-Link DCS-700L媽咪愛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

這台機器好吸引我

小小的一個攝影機

居然可以變成小E的睡眠的守護神、玩樂的貼身保鏢

也太厲害了吧!!!

 

攝008.jpg  

 

這天收到宅便送來的包裏
好興奮啊~

而且外包裝居然是一個

D-Link專屬DiDi&KiKi購物袋好可愛呀~

果然是給寶寶專用的

好有繽紛的氣息唷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產品特色說明●

 

 

攝011.JPG

 

 

* 可愛圓球外型的新款無線網路攝影機是D-Link特別針對嬰母市場推出的產品
* 具備聲音偵測與動作偵測功能,結合嬰兒監聽器、監看器二合一功能,寶貝一哭、一動就會觸發告警,讓父母時刻掌握寶貝安全
* 內建五首搖籃曲也將能幫助父母進一步安撫寶貝
* MommyEye提供紅外線夜視鏡頭,日夜適用
* 更支援雙向語音,讓父母的聲音隨時陪伴寶貝,給予寶貝最即時的回應

 

不管在家裡或在旅途中,讓EYE如影隨行,都給寶寶貼身即時的守護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商品規格●

 

攝012.jpg

 

(取自D-Link網站)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配件說明

 

 

 

開箱後
所有的配件如圖示

 

攝015.JPG 

 

一般主機如果要安裝在房間的話 

不建議旋掛在寶寶易拿取的床頭櫃上

若是安裝在搖籃上 

也不建議直接安裝在寶寶易勾到的搖籃上

以免發生電線纏繞的危險 

 

攝016.JPG 

 

所以製造商貼心的設置了壁掛裝飾 

讓爸比和媽咪們可以在牆上打洞 

將主機釘掛在較遠處的牆壁上  

 

攝017.jpg  

 

還有附贈可愛的攝影機造型直立便利小紙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產品架購圖●

 

攝019.jpg 

 

(取自D-Link網站)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產品安裝說明

 

 

 

只要家裡有無線網路 

就可以選擇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來安裝軟體 

 

攝022.JPG  

 

而我是選擇用我的手機來安裝 

一來因為手機都是放在我身上 

二來是因為攜帶方便 

 

現在我就要先把安裝方式 

實際的分享給大家

 

MommyEye不但安裝簡單 

只要搭配mydlink baby app就能讓父母遠端即時與寶寶互動 

讓幼兒照護更輕鬆 

 

 

 

第一階段

 

 

拿出主機準備插入電源

 

攝023.JPG 

 

 

 

在主機的背後燈號顯示說明如以下圖示

 

攝025.JPG

 

攝026.JPG

 

攝027.JPG   

 

所有燈號、按鈕都清楚後 

再來進行下個階段

 

 

 

 

第二階段

 

 

先找到手機裡的Play商店攝029.jpg點開後

 

圖示說明安裝步驟1~4

 

Step1.搜尋關鍵字:mydlink baby comera monitor

Step2.點閱安裝”mydlink baby comera monitor

 

攝030.jpg 

 

Step3.再按接受 

Step4.程式跑完就已安裝完畢,即可開啓! 

 

攝032.jpg  

 

另一方面 

智慧型手機內的D-Link軟體 

已下載完畢後

 

 

圖示說明安裝步驟1~8

 

 

 

開啓後來到這個畫面

 

攝033.JPG  

 

第一次設定請按下設定新的攝影機

 

 

 

Step1.點下已搜尋到的網路攝影機 

Step2.再按下一步 

 

攝035.jpg 

 

Step3.拿出中英文說明書,翻到背後,有一組Wi-Fi Password,請輸入!

 

攝036.JPG  

 

Step4. 送出後~再請輸入一組新的攝影機密碼,接著再按下一步

 

攝037.JPG

 

Step5.來到這個步驟,是搜尋自家的Wi-Fi”無線網路帳號、密碼,輸入後再按連線

Step6.請使用現有的帳戶,來註冊一個mydlink帳戶!先在左上角☑打勾勾即可攤開資料欄,填寫簡單的資料後,按下下一步

 

攝038.jpg

 

Step7.接著請到原先設定的現有的帳戶內,收一封啓用信!(此條也可以省略,我是在Step6.按下下一步之後失敗,又再重新按一次就接到Step8.)

Step8.恭喜已完成設定

 

攝039.jpg 

 

 

完成設定後 

會跑出下面二個畫面

 

攝041.jpg

 

圖案配上文字是此軟體的功能使用說明

 

 

 

 

 

第三階段 

 

 

把先前已下載的mydlink拉到智慧型手機的桌面放 

需要開啓時,請從桌面點開  

 

攝042.JPG

 

再點二下,就可以即時監看了

 

攝043.jpg  

 

在監看的畫面中

右上角有二個功能鍵

 

1.右上角,左邊的功能鍵按下後,可調整視訊亮度和喇叭聲音

 

攝045.jpg  

 

2.右上角,右邊的功能鍵按下後

可調有些攝影機資訊

也可設定自動/白天/夜晚的模式

 

攝046.jpg  

 

 

在監看的畫面中 

左下和右下角有幾個功能鍵

我分為ABCDEFG說明

 

攝048.JPG  

 

A.主機與手機間的擴音器 

來看看我用擴音和小E對話

 

  

 

 

 

B.照相機功能 

來看看我使用照相機偷拍小E 

 

  

 

 

看吧~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

 

攝054.jpg  

 

 

還不錯呢!!

 

 

 

 

C.告警通知 

告警通知,隨時提供寶寶最新狀況 

 

D.即時播放搖籃區,內鍵共有五首 

用手機就可以遠端自由選取與播放 

 

  

 

 

E.雙向語音 

可即時聽見現場的聲音 

寶寶透過內建麥克風和喇叭 

聽見媽媽的聲音能即時安撫 

 

 

F.寶寶哭聲偵測 

聲音偵測功能,寶貝哭泣時讓您即時關懷 

 

 

G.寶寶動態偵測 

動態偵測功能,寶貝一舉一動均可自動通知 

 

 

以上說明是不是很簡單?? 

E媽本來以為很複雜 

但連我這個笨笨的家管 

設定起來覺得其實一點都不會很難ㄟ 

只要按照以上三個階段說明 

輕輕鬆鬆就可以安裝好了

 

攝057.JPG  

 

以後要看看寶寶現況時 

只要看第三階段說明點二下 

就進入軟體了 

是不是簡單又方便呢!

 

 

如果覺得不夠清楚 

還有實際的安裝影片可以參考 

(點我觀看)  

 

 

就算在家上網

用電腦點開登入帳號和密碼

 

 攝058.jpg

mydlink網站(點我進入)

 

隨即就可以監看寶寶

用電腦看螢幕更大也更方便喔 

 

攝059.jpg  

 

 

分隔線.gif  

 

 

D-Link DCS-700L媽咪愛 實際操作 

 

 

E媽就從這一天的小E午睡時間 

開始實際操作使用看看吧

 

 

先把主機放在房內的化妝桌上 

因為離床上有一段距離 

E拿不到的地方比較安全

 

攝060.jpg

 

主機監看的角度大約是這樣子 

 

攝061.jpg  

 

哄睡小E之後 

相機實際拍出室內電燈都關掉了 

只靠窗戶外的微弱光線

 

攝062.JPG  

 

從智慧型手機裡監看 

因為主機有內建紅外線有夜視功能 

還有內建ICR可提供日夜監視影像 

所以就算半夜都暗暗黑黑一片了

還是可以透過主機看的到寶寶的一舉一動ㄟ

 

攝063.JPG

 

而且還有放大功能 

主機還有4倍數位變焦功能 

二隻手指頭觸控著螢幕 

把畫面拉大 

透過平板或智慧型手機可放大縮小 

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讓爸比媽咪看的更清楚了 

 

攝065.JPG

 

過了20分鐘 

E翻了個身 

臉朝向鏡頭 

讓我追踨的好清楚好仔細 

 

攝067.JPG

 

差不多又過了七分鐘

安裝了D-Link DCS-700L攝影機的手機響(震動)

 

攝068.JPG  

 

手機一拿出來一看

E醒了直接就坐了起來

 

攝068.JPG  

 

這時右下角寶寶的哭聲偵測和動態偵測就會發亮 

也有雙向語音可以即時聽見現場的聲音

 

    

(因我把聲音關閉所以只提供畫面) 

 

E哭著哭著 

就爬到了床邊 

你們看~~寶寶這樣是不是很危險呢!!!  

 

有了D-Link DCS-700 L網路攝影機後 

一般這種情況 

媽媽可以先用喇叭麥克風講話安敷她 

 

 

快來看看小E剛睡起來

E媽不在房內

先用喇叭麥克風和小E講話安慰她

 

  

 

小E知道媽咪在監視器的另一頭

一直比監視器耶
還和媽媽透過聲音在互動

照著媽媽的指示做動作~超級可愛 愛心.gif  
如此一來
讓她隨時感覺媽媽就在身邊 

 

攝070.JPG  

 

使用D-Link DCS-700 L網路攝影機隔一天的早晨

E媽洗好衣服又上樓涼衣服時 

隨身手機突然偵側到動態和聲音滋滋作響

 

 

我隨手拿起一看 

E居然醒了 

而且還爬去要玩床頭電線 

嚇的我二步做一步的狂奔回房間阻止她

 

  

 

真的好感謝這台機器!! 

讓小E的安全多了一層保障

 

連老公都說:「這東西怎麼那麼好用啊!」

 

現在看朋友來家裡作客

E爸都四處幫我和人家宣傳

我都用這台兒童攝影機在監看小E

 

攝072.JPG

 

如果要回娘家或旅遊在外面住個幾天 

外出帶著D-Link DCS-700L媽咪愛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

一樣很方便 

零件少 

只要放入盒內

小小一台輕鬆帶著走 

 

攝073.JPG

 

現在我每天都趁小E睡覺時 

打開手機觀看即時情況 

看得太入神都呈現鬥雞眼囉 

因為實在好方便、太方便~我超愛的!! 

老公居然都叫我是偷窺狂媽媽啦~ 

連我公公婆婆看到也說早就該買一台了

根本就是育兒必備品嘛

 

攝076.JPG   

 

D-Link DCS-700L網路攝影機 

讓我多一雙眼 

有一個守護神 

幫助我能夠監視小E的安全 

而且我們也超愛外出旅遊的 

家裡擺了一台 

出門在外只要有網路 

隨時可以掌握家中狀況 

 

攝077.JPG  

 

看完E媽為小E寫的分享文 

是不是很心動也想要入手一台了呢?  

 

那裡買?

 

 

分隔線.gif   

 

貼心提醒   

 

 

D-Link DCS 產品各地維修據點

 

產品的盒內也附上了一張維修據點地址

 

攝078.JPG

 

如果主機在使用上不慎故障壞掉的話

D-Link在全省各地也有提供維修中心

即方便又有保障

 

攝079.JPG  

各地維修服務據點

 

 

相關網頁 

D-Link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