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F1025-horz.jpg

▲追尋著過去曾經走過的每一步路
輕輕的踏著
慢慢的回憶著
微風吹來徐徐的風
不經意勾起層層的思念
因為思念所以訪友
今天我們還留在珀斯市區
目的就是為了要訪友及辦理銀行事務

CIMF1026.JPG

來到珀斯市區住了四天三夜
前三天遇到是它們的復活節
所以連放了好幾天假期
一直到今天才開始上班
所以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我們要趁NAB銀行有開門
一早就趕緊要去辦領我的錢出來
八年前存在澳洲NAB的錢想說利息較高
存了這麼多年
一直到2017年中澳洲政府突然公告
若是銀行戶頭沒有常有互動往來轉入轉出的動作
就會凍結我們的帳戶把錢全數捐給政府
這個公告原先我不曉得一直到決定要來澳洲時
要登入我的網銀才發現帳號都不見了
裡面的錢也看不到了
打國際電話到NAB查才知道充公了
但或許還救的回來
所以這次來澳洲為的也是親辦這件事
一早就到北橋的NAB去辦
銀行人員調了很久才調到我的資料

CIMF1027.jpg

▲銀行人員確認我的資料是被政府充公之後
為了要申請把錢轉回來
必須到警察局或藥局藥技師單位
去確認我的護照是我的本人
然後蓋個章
再寫一封自白信
銀行會幫我們送到政府那申請把錢退回
但銀行和政府都會扣一些手續費
約三到六個月之後我的錢才會下來
所以為了這件事
我們還跑到澳洲警察局去
可惜當時友人與我一同去的也有存
但是她近期不會再來澳洲
所以也無法辦理
實在好可惜啊
-------------------------
後記
NAB凍結的事,我們雖然遠赴澳洲親辦,當時銀行人員說幾個月後錢會退還下來,匯到那一個戶頭都寫給他們了!後來我們回台幾個月之後,再詢問,他們竟說:沒這回事!不可能還給我們錢了~我們多次寫信詢問去之前的人員,以及,當時在銀行辦理接洽的人員MAIL,都說沒這回事!超級扯的~~
當時還叫我們去警局申請自白信,錢才能下來!說真的,那這些手續辦好,錢是跑那兒去了?!唉~~後來只能放棄了! 

CIMF1032.JPG

▲早上終於搞定NAB的事情之後
又走到郵局前的廣場
孩子們肚子餓拿出了身上買的餅乾
就是TimTam了
這個有澳洲濃濃口味的巧克力餅乾
以前吃都不覺得甜
我們增加了8-10年的歲數
再吃到這餅乾
我竟然覺得怎麼超甜的
本來不給孩子吃太多巧克力的
但出門在外就是想讓孩子體驗生活
所以就沒有限制太多
孩子放肆的吃的好開心

CIMF1046.JPG

▲一邊吃旁邊的鴿子也都圍過來
看看有沒有牠們能吃的
幸好我們也帶了吐司讓孩子們餵餵鴿子
她們確實餵的好開心都不想走了

CIMF1061.JPG

▲隨後又帶她們要進去郵局
才發現郵局竟然搬家了
還是有好心的澳洲人看我們在東張西望
跑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找郵局
她指著火車站的方向
說搬到那邊去了
所以我們走到火車站去找
終於找到郵局
也順便都選了一張名信片給孩子們去寄回台灣給自已

CIMF1062.JPG

▲陪著孩子寫卡片
不會寫的用蓋印章的方式呈現
然後一起寄出
但因為地址都寫中文
本想應該都送的到
但回國後一直都沒收到名信片
好可惜啊
孩子每天都在念著想要他們寄的名信片
卻痴痴等不到

CIMF1067.JPG

▲E爸今天有和以前語言學校的校長有約
這次來到這邊要見見校長
所以我們穿過市區的街道
他看到這個雕像說:一點都沒變
難得看到熟悉又沒變的
就把它收藏到我相機內了

CIMF1072.JPG

▲尋著地址找
終於找到校長現在工作的地方

CIMF1076.JPG

▲校長說來找她的話
她會請我們的孩子吃冰淇淋 

CIMF1078.JPG

▲果然一抵達
就有一整台的冰箱讓我們自選冰淇淋
超罷氣的

CIMF1081.JPG

▲E爸和校長聊的很開心~
校長是一個很樂觀很HIGH個性的感覺
所以這場聚會充滿了笑聲與歡樂氣氛

CIMF1085.JPG

▲因辦公室還有別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們請他幫忙合照後才離開

CIMF1089.JPG

▲離開了辦公室
校長帶我們到旁邊橦
新開幕的圖書館參觀看看
也告訴我們這裡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索取使用

CIMF1101.JPG

▲校長辦公室旁還有一間教堂
也帶我們走進來參觀
如果沒有她帶路
或許我們也不太敢走進來參觀呢

CIMF1105.JPG

▲好嚴肅又漂亮的教堂

CIMF1108.JPG

▲走出教堂親切又可愛的校長
牽著兩個孩子往外奔跑
兩個孩子也感受到她的親切
和她玩成一片了

CIMF1111.JPG

▲校長似乎和這邊的每一間都好熟
接著校長帶我們到一橦舊建築
改建而成的餐飲區
每一層樓分成好幾個櫃位
有賣酒、有賣咖啡、賣茶、賣餐吃、賣巧克力、賣麵包等等
首先來到的是一間賣花茶的 

CIMF1112.JPG

▲很特別的是它們泡茶的方式
先讓我們選口味
再來是像煮咖啡一樣煮一煮再蒸餾下來
再一杯杯倒給我們喝

CIMF1121.JPG

▲孩子們在這一橦建築裡面
陪著我們繞也玩的很開心

CIMF1126.JPG

▲接著來到酒吧區

CIMF1131.jpg

▲感覺校長和這店員很熟
馬上就倒了一小杯的啤酒給E爸嚐
結果喝完了一杯
又來了第二杯不同口味的
接著又第三杯不同口味的
我們都傻眼了
大白天的~校長真的超會灌酒的

CIMF1135.JPG

▲E爸不喝酒的人
竟然真的都給它喝下去
沒辦法校長太熱情了

CIMF1141.JPG

離開時校長將我們的小包包
裝滿了零食餅乾
還怕我們不夠一直塞
在異地的我們突然有種好溫暖的感覺

CIMF1155.JPG

校長的辦公室離火車站不遠
才一下子我們就走回火車站買了車票

CIMF1156.JPG

▲準備前往下一站
E爸住了一年的HOME MA家

CIMF1161.JPG

▲走著那一年每天要走的路
搭著一樣的火車路線
E爸轉頭對我說這是他之前每天必經之路

CIMF1165.JPG

▲下了火車到Home Ma家
還要走六七分鐘
一路我跟在E爸的後面
看著他的背影
靜靜的不想吵他
讓他一個人好好追憶這條遊子求學的道路

CIMF1167.JPG

▲聽說Home Ma在旁邊又蓋了一橦房子
一樣也是出租給人家住
不過已經不當Home Ma租給學生了
而是改成share house的方式
租給來澳洲打工的人
目前是租給了一批非洲人

CIMF1177.JPG

▲我們在E爸以前住過的房門口前
請小E幫忙拍下了這張回憶
十年之別
再一次回到這裡
對E爸來說是內心有著許許多多難以形容的情感

CIMF1178.JPG

▲Home Ma的兒子
後來又在房子旁邊蓋了第三橦給她自住
所以我們來到這邊找Home Ma

CIMF1191.JPG

▲再一次見到面
E爸把伴手禮送給Home Ma
也順便拍了這張十年之別的合照

CIMF1199.JPG

▲聊了好久的天
Home Ma見晚餐時間已到
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用餐
其實本來是不想讓她忙煮食的
但後來答案留下來吃
其實也是希望多留一點時間和她多聊聊天
Home Ma說不打擾啦
她煮簡單給我們吃

CIMF1203.JPG

▲所以後來E爸也一起下去幫忙

CIMF1208.JPG

Home Ma是個義大利人
真的是非常會料理
他煮泡麵的方式是我沒看過的
學起來~下次也可以這樣煮啦

CIMF1212.jpg

▲兩個孩子的高度看不到餐桌上的美食
一直吵著要抱抱要看看
稀奇的像稀世珍寶般
這就是最單純模樣
爸爸開心、孩子幸福
我負責紀錄如此珍貴的畫面

CIMF1221.JPG

▲後來晚餐在Home Ma的巧手下
終於完成了
好好吃的另類泡麵
我和E爸一連吃了三碗
E爸能再次吃到Home Ma的手藝
那樣的心情 我無法替他表達

CIMF1225.JPG

▲後來非洲人過來找Home Ma
很熱情的他
竟然主動和E爸聊起了天
他自已在非洲也有小孩一男一女
所以見到孩子他並不陌生
反而和我們E家姐妹花玩的好開心
E妹兒膽子好大
不怕生的也上前去讓非洲人抱抱
膽子超大私乎沒有國度之分

CIMF1232.JPG

▲餐後還有各種口味的冰可以吃
孩子實在是吃的太滿足了
在台灣不能的
全都來這邊品嚐了

CIMF1241.JPG

▲Home Ma問我們要不要陪她喝咖啡
她說沒伴她就不喝
所以我們當然二話不說
請她也泡一杯給我們

CIMF1245.JPG

▲喝著咖啡一邊和Home Ma繼續聊天
是Home Ma義大利人
她的老公生病早走了
她有七八個兄弟姐妹
小時候在義大利過的太苦了
其中一個兄弟姐妹先過來澳探路
確定可以之後才通知他們一起過來
義大利只留下二個兄弟姐妹在那邊
其他都通通移民來澳洲了
剛到澳洲時她做過看護、清潔工
日子太苦了
但他說兄弟姐妹間的感情卻非常的好
相較現在她自已有三個小孩
也都有孫子孫女了
但是大家都忙著賺錢疏於連絡感情
讓她覺得不如以前苦日子時
一家人感情卻很好的那種情感
所以她想念過往
Home Ma這一生都在為人服務賺錢
也很豁達的說老了只想去養老院的想法
聽著她聊過去與未來
突然覺得心裡酸酸的
 

CIMF1257.JPG

▲她就像個慈祥的母親
連我才初次見到她
就覺得以後會想念她的

CIMF1269.JPG

▲離開前E爸上前擁抱Home Ma
再次離別的時刻又來臨了
怎麼是我的眼淚快流下
(我覺得E爸一定有偷偷藏住他的眼涙)

CIMF1287.JPG

▲離開前時Home Ma
還準備了她自已做的手工餅乾給我們帶上
她就像一個溫暖的澳州媽媽
這餅乾真的好好吃
晚上回飯店孩子們就吵著要吃
吃了我會流涙的餅乾啦~傻眼

CIMF1278.JPG

▲從Home Ma家走出來已是晚上七點多
在澳洲已經算是很晚的時間了
Home Ma家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不用走到火車站再坐上火車
本想坐公車回去是不是比較快
但滿天的星星太美
夜晚的風又更強了
孩子真的累了
一個孩子揹身上
一個孩子睡推車
我跟E爸說你以前最常走什麼路
我們就走一樣的路離開
畢竟過去的十年之別
再回來都不知有沒有機會了
所以我們選擇慢慢的循著月光
走在安靜的街道邊
一步一步慢慢走去火車站
坐火車回去市區再走回飯店
抵達火車上時
我們這節車站都沒半個人影了

剩下我們
所以我又陪著E爸聊著過去與現在
一直到火車抵達終點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