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56.jpg

今天是小E上課的第七天
故事中的情節上映了
原來小孩的心也是海底針
媽媽以為安全了
實際上後座力正要開始

昨晚睡前就和我們說她<不要上課了>
今天早上在家醒來就哭著拜託我不要帶她去上課
連哄帶騙,我的心都酸了
她說她這樣上課還要上多久?
我說長大了要一直上下去啊~
最後答應讓她帶黏土去
還想再帶泡泡機(我說留明天)

CIMG1259.jpg

後來她還是和我出門上課去
到了學校老師剛好值班完
我使個眼色老師就懂了
我們沒交談很多
老師說要帶她進去叫我到門口就好
小E說我回去前要抱她一下
我抱了抱她眼框更紅
我就轉身躲到門口去
後來她和老師走到教室門口
帶點哭泣的聲音
大聲的說<我想媽媽 我想爸爸>
媽媽的玻璃心瞬間也都碎了......

 

怎麼小孩哭媽媽就更難過啊~
上星期不是還好好的嗎?

 

CIMG1262.jpg

下午我跟平常一樣提早一小時去接她
她一看到我就好開心啊
總務長也好奇我們家小E為啥午休都不睡
問了我一些小時候的原由!!哎~

老師說今天小E除了早上來校時情緒有點...哭哭
之後和同學玩就沒有哭的情緒了
一直到中午午餐也沒有哭
最後睡覺前才主動說不想睡
後來老師說中午她就沒再和她說要睡覺或者午休
而是坐在被子上
等老師去門口外面拿個東西回來時
她已經平躺睡著了
而且比她旁邊的岑岑更早入睡了
(可見她多累又要ㄍㄥ著啊)

老師認為她是可以睡的很好的
但是要睡前就是會撐住不睡
而且醒來時就會後悔自已怎麼不小心睡著了......
哎!!!希望小E能夠忘掉以前的不愉快
快點重新找回自信吧~

老師還說小E如果今天情緒是這樣
有可能要持續一個月才會比較適應
所以希望我們家長在家也要鼓勵她
但不要主動提說在學校的一切
尤其針對她突然說以後不要再來上學這個字眼
也別太執著回答
否則她會一直陷在那個情緒
需要用她想聽的快樂的事去吸引她

後來晚上小E就和我及E爸說
她不想上課的事
當然我也就輕瞄淡寫過去
她也沒再說什麼
但是E爸幫她洗澡的時光
她就會開始說她不想上課了...

E爸還是不死心
一直追問理由?

後來她說是因為在學校玩溜滑梯時
被大班的哥哥從背後推了一把
最後一群人欺負她
她很難過無助
不想再去上課了...
爸爸覺得講的很有道理
叫我明天要和老師反應!!!
希望小E不要真的是被欺負才不去上課的才好啊~~
也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林家花園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